大火中不快逃竟衝向零食 貪吃小萌豬險成「烤乳豬」

2015年01月13日 12:47

小萌豬「Pebbles」遇上大火不快點逃跑,反而衝向放滿零食的衣櫃,差點因此丟了小命。(圖/翻攝自Pebbles the Pi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感恩節應該是美國寵物萌豬「Pebbles」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那一天牠差點因為「愛吃」,被飼主家發生的大火活活燒成「烤乳豬」,幸好消防隊員及時將牠救出,雖然Pebbles全身80%嚴重燒傷,但經過1個月左右的治療,現在已經獲得重生,順利回到家人身邊。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Pebbles的主人波特斯(Barbara Potes)家在去年感恩節當天,因為一根忘記吹熄滅蠟燭發生大火,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波特斯立刻衝到Pebbles所在的房間,將牠的籠子打開,但搞不清楚狀況的Pebbles沒有馬上逃生,反而跑向角落放滿牠愛吃食物的衣櫃裡,結果瞬間就被大火包圍。

▼Pebbles被救出時傷勢相當嚴重。

波特斯說,當時因為濃煙密布看不到Pebbles,她只好先帶其他家人逃出屋外,接著試圖再回到屋子裡找Pebbles,卻被猛烈大火擋在外面,當下她腦中只想著「所有的財產都有保險理賠,但是Pebbles是無可取代的」。

消防隊趕到後很快將身陷火場的Pebbles救出,但牠全身80%的皮膚嚴重燒傷,右前腳蹄也被燒毀,獸醫師和家人們都一度覺得Pebbles可能救不回來,幸好這隻小萌豬非常爭氣,經過1個多月的治療已經恢復健康,動物庇護所也在牠出院前舉行歡送派對,慶祝Pebbles的重生。

▼挺過嚴重燒燙傷的小萌豬恢復健康,也回到最愛的家人身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