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即刻救援3》用保時捷尬飛機!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地表最強老爸」在台發威!由動作巨星連恩尼遜(Liam Neeson)所領銜主演的超強動作鉅作《即刻救援3》9日於台上映,上映首週即登上全台票房冠軍寶座,吸金新台幣6000萬元,超越前兩部系列作品,裡面還有公路飛車追逐、大樓爆破及汽車攔截飛機等大型場面,讓影迷大呼過癮。

▲連恩尼遜主演《即刻救援3》。(圖/福斯提供)

《即刻救援3》在片中有兩場主要的動作戲,一場為布萊恩遭警方逮捕後,在公路上演脫逃飛車追捕,拍這場戲時,劇組更取得許可,將洛杉磯公路封鎖3週,密集拍攝,導演也為此編了一段複雜動線,讓貨櫃從牽引車後面掉下來,砸爛一整排的車子。他解釋說:「我們不可能真的讓一個超重的貨櫃掉在公路上,砸爛所有的東西。所以我們找來一個真的貨櫃,在兩端各裝上一個鐵環,然後再把它用鋼索接到起重機,把它往前拉,這樣它就會壓到車子上,最後呈現出觀眾所看到貨櫃壓在車子上的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刻救援3》中有用保時捷撞直升機的戲碼。(圖/福斯提供)

另外,今日首度釋出中文版電影片段,為另一幕充滿爆發力的動作場面,布萊恩駕車企圖將飛機給攔截下來,畫面中的保時捷加墜機畫面更是高難度的挑戰。導演說:「我們沒時間用電腦特效做整場戲,最後我們買了兩架長得一樣的舊飛機,把裡面的東西通通拆掉,並在飛機後面放了一輛卡車推著飛機走。我們的特技場景都在現場拍攝,拍那場戲總共花了3天半的時間,動用兩架飛機跟5台保時捷,很有效率也很原汁原味。」《即刻救援3》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