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台語「就練鄧」 康康10年前《食字路口》就知道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康康自編自導自演的《十萬夥急》12日晚上舉辦首映會,包括主角康康、王予柔、吳孟達、吳宗憲、歐漢聲、王彩樺等人都出席,許久未在台灣民眾面前出現的吳孟達(達叔)在電影裡台語說得嚇嚇叫,讓許多媒體印象深刻,達叔也現場秀起台語,並透露自己會講的原因是自己在廈門出生,所以從小就會講。

▲《十萬夥急》康晉榮(康康)、女主角王予柔、吳孟達一同出席電影首映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孟達說:「這是我的母語,我6歲之前都是在講閩南語,後來去了香港就沒機會講,然後以前來台灣宣傳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講,我後來就慢慢學、慢慢學,才慢慢學回來。」康康在一旁爆料,說10幾年前兩人一起錄《食字路口》,在吃番茄的時候,「達哥說這個是『臭青仔』(臭柿仔),我完全沒聽過,我只知道柑子蜜、西紅柿、Tomato,結果他突然把電話給我,我一聽,是他的媽媽,他媽媽還跟我解釋番茄的台語真的叫做『臭青仔』」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這次吳孟達連酬勞都沒問就飛來幫忙拍《十萬夥急》,康康言語中充滿感激,透露原本達叔不僅不拿錢,還曾經表示可以借一點私房錢給他周轉,讓他無以為報,吳孟達在一旁聽了,給予鼓勵:「康康是第一次當導演,他非常認真努力,希望台灣觀眾喜歡這部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