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升高 劉德華最愛的鴨舌不漲價限量供應

▲ 禽流感警報,知名滷味店鴨舌不漲但恐限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大爆發,全台屠宰場停工大消毒,消費者擔心造成貨源短缺,宜蘭著名飯店銷售的櫻桃鴨,鴨隻來自三星鄉,業者表示庫存夠,目前供應量充足;台北市西門町老天祿滷味店人氣商品鴨舌頭、鴨翅主要供貨地在宜花東,老闆說可能要等個10天才會出現供應吃緊,不考慮漲價,而是用限量銷售的方式來因應。

西門町知名老天祿滷味店一開張,就有觀光客上門,指定款就是這滷到油亮連港星劉德華都愛的鴨舌頭,1名香港觀光客說,「不會(擔心),我相信他們應該安全。」慕名而來,即使台灣爆發了最大規模禽流感,顧客照樣捧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西門町知名滷味店不考慮漲價,採限量銷售。

貨源大宗來自宜花東,鴨肉滷味供應足

雖然全台屠宰場停工消毒,但老闆說安啦!目前鴨舌、鴨翅等鴨肉類滷味通通買得到,業者謝宜璋指出,「鴨舌主要來源是在宜蘭,如果一個禮拜或是再長久一點,如果南部的鴨子減少了,可能多少都會有搶購潮。」

鴨舌、鴨翅貨源60%來自於宜蘭、花蓮、台東,暫不受疫情影響,20%來自南部,剩下20%來自台北環南市場,目前貨源充足,未來若是短缺也不考慮漲價,而是以限量供應來因應,謝宜璋表示,「前幾年比較嚴重,就是1個人限買10條,就是1份或是兩份,那前兩年是1個人限買1盒半斤。」

宜蘭熱銷櫻桃鴨,業者:三星鴨庫存夠

「它那個切,有脆脆的聲音」飯店主廚親自示範,光看就「粉油粉香粉好吃」,金黃脆皮帶有一點油汁,覆蓋的白肉還有淡淡蒜味,切完擺盤不用加任何調味,這是宜蘭著名飯店熱銷的櫻桃鴨。

目前鵝鴨禽流感在南部,雲林、彰化等縣都淪陷,但業者掛保證庫存夠,因為鴨肉都來自宜蘭三星,進貨價也還沒出現上漲,但要是疫情再擴大,業者在量與價之間可能會很頭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