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鄉民在「分辨系列」瞎扯淡水 在地人看不下去冒出來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分辨系列正夯!繼如何分辨台北人、高雄人、台南人、基隆人後,批踢踢八卦版幾乎全被該類文章洗版;談到台北觀光勝地淡水時,網友moopend0073以在地人的角度,替家鄉下了10個註解,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我們真的很愛吃阿給!

淡水,淡水人,阿給,冷,土耳其冰淇淋,情人橋,漁人碼頭

▲淡水老街名聞遐邇的土耳其冰淇淋。(圖/取自「爆笑粉絲團」粉絲頁)

------------為確保內容完整,附上全文------------

本地人被你們釣出來了,看到推文一堆亂講的,怕大家被誤導所以發了這篇。

比較大的特色就是呢,我們真的很愛吃阿給

老街的阿給都是唬爛的,第一間寫40年,你老街後來開的說你是第一間50年老店,一堆笨蛋觀光客去吃,然後在那喊難吃。

1. 講得出來淡水的名產 : 魚酥、鐵蛋、蝦捲、阿給 (酸梅湯也是必喝)

2. 如果要去漁人碼頭玩,會知道857也可以坐,不跟觀光客擠紅26

3. 如果要去台北車站 (地下街或轉板南線) 的人會在靠近第一節車廂坐車

4. 淡江中學不會簡稱為淡中,淡中是指淡水國中

5. 住捷運站的會稱北淡水為「上面」,住在上面的人會稱捷運站為「下面」

Ex. 我住北淡水:「媽,我要下去買東西。」

6. 阿給是早餐,中餐也可以吃,下午也可以當點心,不賣晚上。只有三家可以吃,都不在市區:文化、老店、三姐妹阿給

7. 知道淡水捷運站外擴沙灘的填海造陸是後來用的

8. 能夠分辨各種路線的公車

9. 不逛老街,都逛英專路 (以前淡大簡稱英專,通往淡大的路就是英專路)

10. 比較不怕冷,如果天氣冷就會說:「淡水小孩是不怕冷的。」

以下留給其他人補充

淡水,淡水人,阿給,冷,土耳其冰淇淋,情人橋,漁人碼頭

▲淡水是個風景如畫的城鎮,缺點就是冷到爆。(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內容分隔線------------

看到這篇文章,許多淡水在地人紛紛出籠,表示「種族天賦:耐寒」、「比較不怕冷倒是真的」、「淡水小小一個,那麼多東西可吃不錯了」;還有網友霸氣地說:重點在於,知道怎麼克制土耳其冰淇淋老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