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太陽長出彩虹了? 杭州出現「日暈」奇觀

▲它不是晴天彩虹它的名字叫日暈。 (圖/新浪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沒有下雨,天上居然有彩虹?」杭州西湖上空近日午後太陽周邊出現不規則的彩色光暈,由內而外呈現出紅橙黃綠青藍紫不同的顏色,就和彩虹一樣,該現象持續到日落前。杭州市氣象局的微博解釋「這是日暈」,是當日光通過捲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屬於一種大氣光學現象。

杭州市氣象局解釋,日暈的形成原理跟彩虹類似,其形成的必要條件是在約5000米的高空中出現由六棱形小冰晶構成的捲層雲。太陽光通過捲層雲時,小冰晶發生折射或反射,陽光分解成了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這樣太陽周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彩色光環,從內至外分別為:紅、橙、黃、綠、藍、靛、紫,稱為暈。

▼它不是晴天彩虹它的名字叫日暈。 (圖/新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