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不管去哪都要帶傘! 分辨基隆人的「25招」網友讚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分辨XX人」的話題正夯,繼如何分辨台北人、台南人、高雄人後,從小生長在基隆的網友Joye Chan(布布班)也在批踢踢上po文,列出分辨基隆人的25個訣竅。因為實在太準了,不只小編佩服地五體投地,就連家住基隆的正妹同事也直呼:「真的!!!!!」

基隆,廟口,分辨,批踢踢,鄉民

▲基隆最有名的廟口夜市。(圖/記者徐文彬攝)

------------為確保內容完整,附上全文------------

1、不管去哪裡都要帶傘

2、一看到開始飄雨,馬上帶著大傘出門(最好是長直傘),因為認為會下大雨/下很久

3、把市區/鬧區稱為「街上」。(若稱為「基隆」的,不用懷疑,就是七堵人!)

4、知道「吉古拉」是什麼東西

5、兩段式左轉很麻煩,還常遇到要在單行道路口待轉的(因為基隆單行道跟窄巷多到爆)

6、知道「豬肝腸」、「豆干包」、「鼎邊銼」、「豆簽羹」、「蛋腸」、「大腸圈」、「烤臭豆」、「鯊魚煙」…等,還有一拖拉庫的巷子內美食,而且還知道什麼東西一定要吃哪家才正宗美味…

7、吃海鮮高手!甲殼類難不倒。不只能吃,還很"會"吃

8、知道「委託行」、「報關行」是什麼,而且習以為常

9、認為真正的美食不在廟口,廟口都是觀光客去的

10、很會騎摩托車,騎車移車技術一流。喜歡停騎樓跟小巷

11、叫客共乘文化從小耳濡目染

12、基隆的乾麵,口味及做法全世界獨一無二…只有基隆人才認得出來~

13、無論到哪裡,最終會懷念基隆美食

14、以為車道只有兩線道,超過的則會認為不尋常、拿來併排停車

15、認為跨區之間距離不會多遠

16、橡皮擦叫擦子

17、覺得上學要爬山、放學走下山回家是很正常的事

18、市區約見面不外乎大麥小麥循環站

19、客運一下車覺得海洋廣場很臭的,就是外地人

20、基隆的「羹」就是指羹本身,而非勾芡,如肉漿、魚漿製成的「羹」,單吃食物的本體美味

21、家中一定會備有除濕機/烘衣機

22、大概聽說過「掛脖金」這個文定禮俗

23、在基隆逛街很少逛百貨公司的...因為基隆根本沒有個像樣的大型shopping mall。(這點真是心酸="=)

24、吃肉圓、蚵仔煎沾基隆特有的特製甜辣醬料,外地沒有的好味道

25、懂得如何過循環站-海洋廣場的神奇秒數紅綠燈。(根本玩命特區~"~)

上列這25點,以「不管去哪裡都要帶傘」、「認為真正的美食不在廟口,廟口都是觀光客去的」最受正妹共鳴,看完還忍不住大喊:就是這樣!另外,也有網友補充「下班不趕著回家因為塞爆」、「在基隆逛街很少逛百貨公司的...」等詞,順便吐槽一下基隆的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