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批未完成終止頂新三重變更案 新北市發聲明澄清

▲陳亭妃指控新北市政府未完成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程序。(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2日指控新北市府,已將終止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公告從市府網站上撤除,並且從去年12月2日對外表示正式函文終止頂新三重變更案後,至今尚未走完終止變更的法定程序,該案仍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待審中,批評市長朱立倫滅頂行動有假,不過新北市府馬上發出聲明澄清「絕無此事」

陳亭妃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連任第3天後,以新聞稿正式公告函文終止頂新三重土地變更案後,但現在市府網站上已經看不到這則新聞,質疑市府從公告現在,對於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到底中止了沒」;另外,她在103年12月4日及104年1月9日函詢內政部,也發現新北市府因未完成終止變更的法定程序,因此該案仍在內政部待審中,根本還沒完全撤案,她認為,馬政府到地方口口聲聲喊要「滅頂」,但卻在打「假球」,希望即將要當上國民黨黨主席的朱立倫能夠對外講清楚。

▲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右)表示,新北市或許是首次遇到此種案例因此不清楚流程。(圖/記者張暐珩攝)

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則說明,新北市府的立場雖然是不受理本案,但由於新北市尚未回報函號給內政部說明終止一事,因此本案仍是「活案」,未來會繼續要求新北市政府正式用報告案或審議案提案,將處理此案的相關理由、細節始末函復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供審議參考,最後就能確定終止變更案。

不過,許文龍也緩頰,新北市政府或許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案例,不了解所謂的「不受理」動作,不代表將整個終止程序走完,相信不管是新北市府或營建署,基於和人民站在同一陣線理由,對於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絕對會「審慎處理」。

而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針對此事,也立即發出聲明澄清,該計畫核定權在內政部,新北市政府是讓頂新連「核定」的機會都沒有,因此以「終止」而非「撤回」方式,務實地讓頂新「絕對要負起相關責任」,所以市府終止頂新案所有程序,目前正在整理相關資料以回覆營建署,並遵照內政部決議辦理。新北市府重申,對於本案市府與全民站在同一陣線,依法審慎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