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桃園航空城馬拉松 跑者馳騁「黑貓中隊」賽道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5桃園航空城馬拉松賽於1月11日上午7點於桃園海軍基地熱鬧登場,已邁入第9屆的桃園馬拉松賽事,本屆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體育處特別規劃將桃園海軍基地做為賽道,提供跑友盡情享受於戰機跑道內奔馳的新鮮感。

4千跑者勇闖航空城軍事重地 體驗「黑貓中隊」飛機跑道。(圖/主辦單位提供)

年年舉辦的桃園馬拉松賽事今年已邁入第9屆,報名人數再次提升,本次賽事共有4,000位選手報名參賽,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日由市府體育處及桃園縣三項運動推廣協會合辦的路跑,除了規劃飛機跑道做為賽道之外,現場也提供2項創新的科技服務,希望透過舉辦馬拉松賽事帶動運動風氣,將桃園市打造為最愛運動的健康城市。

本屆賽事主辦單位特別以桃園海軍基地做為賽道,全球首創的規劃提供跑者全新體驗,除了跑在當年最神秘的高空偵察部隊「黑貓中隊」使用的3.6KM飛機跑道上之外,基地內的軍事地貌如機堡、機棚等,吸引民眾爭相拍照,感受豐富歷史及軍事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左起第一名李智群、第二名陳智湧、第三名蘇漢卿。(圖/主辦單位提供)

參賽選手除了百馬俱樂部的好手李盈春、洪國欽之外,台灣超馬好手徐昌國也秉持快樂馬的精神完成生涯第303場馬拉松挑戰。全程馬拉松42KM男子組由台灣50KM紀錄保持人李智群以02:43:45成績奪下冠軍寶座及20,000獎金,李智群說:「這次會參加是因為感覺在飛機跑道上比賽很特別,也希望2015年可以再次突破自己的紀錄。」女子組則由蔡昀軒以03:11:09成績封后並獲得20,000獎金,蔡昀軒說:「很幸運今天拿到第一名的成績,今年會參加東京馬拉松,希望到日本也能有好成績」半程馬拉松組男、女子組分別由何志宏及傅淑萍奪下冠軍。

全程馬拉松女 子蔡昀軒冠軍。(圖/主辦單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馬拉松鄭文燦桃園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