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看電影/你我都愛的杯麵!《大英雄天團》好療癒

2015年01月11日 15:02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ET看電影專欄,內文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劇透。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華安

「從1到10,你的痛苦指數有幾級?」這句療癒人心的台詞在《大英雄天團》中,杯麵不斷地對主角阿廣(濱田廣、Hiro)說,這個懂得照顧人、關心人的機器人,背後所傳達的正面能量與意義,也遠大於電影本身動畫的效果,堪稱是2015年上半年度,最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大英雄天團》的主角杯麵相當療癒人心。(圖/博偉提供)

《大英雄天團》電影故事設定在一個融合東西方文化(舊金山+東京)的虛構大都市舊京山(San Fransokyo)中,14歲的發明天才少年濱田廣在同為發明家的哥哥阿正去世之後,與哥哥先前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杯麵成了好朋友。他發現哥哥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舊京山的黑暗勢力,阿廣與機器人杯麵,連同哥哥阿正的4位好友組成聯盟,共同伸張正義,最後發現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大陰謀。

▲《大英雄天團》的主角杯麵與主角阿廣。(圖/博偉提供)

故事中也不乏許多哭點,包括阿廣親眼看著哥哥阿正死於火災,之後垂頭喪氣時,對著杯麵說:「阿正已經不在了。」卻一直被對方所認定的「事實」安慰:「阿正一直都在這裡。」讓人聽了鼻酸,以及最後兩位主角「捨己為人」的情操跟「失而復得」的喜悅,都讓人看得十分感動。

▲杯麵人氣爆表,周邊商品被一掃而空。(圖/博偉提供)

《大英雄天團》的杯麵雖然個性天然呆,但懂得替人著想的堅持以及神奇的治癒能力,加上空手道的超強身手,讓他受到每個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電影在台上映首周就突破票房5900萬元,截至10日為止,預估票房已突破新台幣8000萬元,穩坐票房龍頭寶座,連帶許多周邊商品也熱賣,包括杯麵檯燈、杯麵公仔等,經過跨年假期後,全省戲院迪士尼商品專賣區都被搶購一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