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正元罷免總部成立! 黃國昌籲「一起過民主情人節」

▲黃國昌在臉書貼出「蔡正元罷免總部」成立照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割闌尾」計畫確定通過門檻,將在2月14日進行投票。雖然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不能宣傳」,割闌尾團隊仍在11日於內湖區成功路四段成立台灣史上第一個「罷免總部」,盼讓蔡正元「一路平安」走完罷免的「最後一哩路」。

儘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初審通過《選罷法》修正條文,刪除禁止罷免宣傳的條文及罰則,卻確定不適用於蔡正元罷免案。不過,「割闌尾計畫」認為,罷免權和選舉權同等重要、同等價值,決定成立「蔡正元罷免總部」,並在臉書開啟「1/11罷免總部成立大會暨公民論壇」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見證「剪綵」。

島國前進創辦人黃國昌11日也在臉書放上總部外觀照「迎接這個台灣民主史上的大事」,還呼籲港湖區的公民,無論是否支持罷免蔡正元,都應該在2月14日出來投票,「一起渡過民主情人節!」

▼黃國昌呼籲港湖區公民參與投票。(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