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是否再辦冬聯、亞職 吳志揚:徵詢球團意見

記者許雅筑/桃園報導

▲吳志揚10日出席桃猿開訓。(圖/記者陳明仁攝)

去年冬季聯盟停辦,中職準會長吳志揚10日被問到,是否復辦冬季聯盟及再爭取舉辦亞洲職棒大賽,他表示,這不是會長說了算,要徵詢球團的意見後再決定。

前任中職會長黃鎮台於2012年3月上任,該年及隔年季後中職都主辦冬季聯盟,邀請日、韓、多明尼加組隊來台參賽,中職年輕球員也藉此磨練。冬聯成效受到不少台、日球員肯定,不過去年7月黃鎮台因轉播權紛爭而請辭後,因要張羅約3000萬元的經費並不容易,中職及4球團決定停辦冬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亞洲職棒大賽原定於11月在台灣開打,但黃鎮台請辭後,中職因經費問題而無法主辦,日職也因季後要組隊與大聯盟明星隊打對抗賽而無法承接,韓職更是因支援仁川亞運而中斷例行賽,導致總冠軍賽得打到11月,早在7月就宣布缺席亞職,在賽事安排有諸多困難的情況下,去年亞職停辦。

中職準會長吳志揚10日被問到,是否復辦冬季聯盟及再爭取舉辦亞洲職棒大賽,他表示,這不是會長說了算,要徵詢球團的意見後再決定。有球團期待吳志揚上任後能增進國際交流,對此他表示,在會長懸缺期間,秘書長也是代理職,國際交流因此停擺,他上任後會重啟國際交流。

▲2013年亞職大賽在台灣舉辦。(圖/記者陳明仁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吳志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