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北韓大軍陣容 16人參加去年台灣東亞盃

點評:台灣球迷有眼福

▲北韓東亞盃陣容,有16人前往亞洲盃(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5澳洲亞洲盃,北韓這支球隊台灣球迷肯定不陌生,因為去年東亞盃,北韓一共有16名球員參加亞洲盃,就連總教練也是東亞盃北韓的總教練趙侗旭。

東亞盃最後北韓以2勝1和不敗成績拿下東亞盃決賽門票,陣中球員鄭日冠拿下賽事MVP,李相才則是金靴獎,此外2010世界盃成員李明國本次也隨隊來東亞盃,同樣這3名球員也都參加亞洲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北韓參加亞洲盃的總教練原本預估是仁川亞運的尹正水擔任,但最後名單出來是由東亞盃的總教練趙侗旭上任,也因此當時東亞盃台灣球迷看到的是3分之2的北韓亞洲盃名單。

▲北韓總教練趙侗旭去年曾來台灣參加東亞盃(圖/記者張克銘攝)

總教練趙侗旭在東亞盃期間就曾表示:「這些球員有一半會參加明年的亞洲盃,但目前還沒有決定誰會去參加,」東亞盃對北韓是亞洲盃賽前的測試,從亞洲盃名單上確實如此,只是再增加幾名國外效力的球員。

但北韓首戰面對烏茲別克0:1落敗,小組晉級出現危機,下一場北韓將遭遇沙烏地阿拉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亞洲盃東亞盃北韓趙侗旭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