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被砍!無業男牽拖神明不保佑 闖5廟砍神像洩憤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林姓無業男子自去年底起在蘆洲連續闖入住家附近宮廟,犯下5起手持菜刀砍劈佛像、砸毀香爐佛具案,新北蘆洲警分局經比對後10日將他逮捕,他坦承因運氣差、神明又不保佑,所以,才會砍神像發洩對神明不滿,員警在獲知其動機後,則搖頭大嘆說,個人不努力還牽拖,看來神明也不好當。

新北市蘆洲區自去年底陸續傳出5起供人參拜的宮廟,遭歹徒闖入持菜刀將媽祖、彌勒及關聖帝君等神像砍的傷痕累累,同時宮廟中的香爐等佛具也遭翻倒破壞,引起參拜信徒恐慌與不滿,蘆洲警分局接獲報案經調閱監視品後,終在今日將涉嫌砍劈神像的林姓男子逮捕。

警方調查,林嫌平日無業,上月底懷疑自己運勢低卡到陰,是神明沒有保佑,於是先到住家附近宮廟連續毀損物品及推倒香爐,本月初又至住家樓上宮廟拿菜刀砍了3尊神像及破壞佛燈、佛桌、落地窗等物品,廟方損失金額約新台幣30多萬。

林姓無業男子自己不努力,牽拖神明不保佑,連闖5處宮廟刀砍神像、推倒香爐終被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遭毀損廟方忍無可忍向警報案,經警方調閱監視器逐一比對,發現共計犯案5起遭毀損宮廟皆是林男一人所為,林嫌到案後則是辯稱,因為無業又運氣不好卡到陰,找不到發洩出口,所以,先破壞住家附近宮廟發洩,但個人運氣還是沒有改善,才會再度到住家樓上宮廟破壞,警方聽了直搖頭說真是有夠誇張,訊後將他依毀損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