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藝術家董陽孜揮毫 年節禮盒藏福味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年節禮品揉合福氣與文化創意,誠品首度與台灣知名漆藝大師王清霜創立的美研漆藝合作,將書法藝術家董陽孜揮毫的「福」墨揉合進漆器,透過蒔繪、暈金、灑金等工法,手工創作打造限量300件的「團圓呈福漆藝禮盒」,另外還有結合瓦煎燒的「福田禮盒」,即日起於全台誠品書店上市。

▲書法藝術家董陽孜為年節禮盒揮毫祈「福」,限量300件的團圓呈福漆藝禮盒,附有瓦煎燒與花生口味長生果煎餅,每件定價5,880元、兩件典藏價8,550元。(圖/業者提供)

誠品表示,自2010年起,年終禮品將藝術家的文字與瓦煎燒結合,開賣迄今,瓦煎燒銷量已經超過1,000萬片,累積出來的福量高度,已經有12座玉山或100棟101大樓的高度,而今年持續開發文創可能性,分別找來美研漆藝、董陽孜合作,透過層層髹塗的繁複工序,以原木胎體與天然腰果漆手工打造出「團圓呈福漆藝禮盒」,每一件共出二式,包含「金映福聚」、「墨韻匠心」,藉由工藝美學展現送禮心意。

▲5年來賣超過1,000萬片的瓦煎燒,今年再度推出禮盒搶買氣,每盒內含24片瓦煎燒與「乙未年福字貼紙」乙張,並附福字提袋乙只,定價180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