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澳洲破主場魔咒 近7屆地主開幕戰不勝

點評:亞洲盃居然也有魔咒

▲澳洲打破亞洲盃主場開幕不勝魔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亞洲盃開幕戰澳洲以4:1大勝科威特,拿下積分3分,這一勝也讓澳洲打破魔咒,因為從1988年卡達亞洲盃後,地主的開幕戰就從來沒有贏過,主場優勢似乎不太明顯。

1988年亞洲盃在卡達舉行,當時卡達首戰0:2敗給強權伊朗,下一屆1992年亞洲盃則是在日本舉行,日本雖然貴為亞洲強權,不過亞洲盃首戰面對阿聯酋,戰成0:0平手,但最後日本還是拿下該屆亞洲盃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6年亞洲盃在阿聯酋舉行,阿聯酋是該屆的亞軍,但開幕戰面對南韓雙方戰成1:1平手。2000年黎巴嫩亞洲盃首戰更是被伊朗痛宰4球,2004年的中國亞洲盃,當時中國趁著世界盃氣勢,但首戰被巴林2:2逼平,但中國最後在地主拿下亞軍。

2007年由東南亞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4國舉行的亞洲盃,依時間來看開幕戰由泰國打頭陣,首場面對後來的冠軍伊拉克,雙方1:1戰平。上屆卡達亞洲盃,首戰面對中亞強權烏茲別克0:2落敗,連續7屆亞洲盃地主國都沒能拿下開幕戰的勝利。

上一次亞洲盃地主拿下開幕戰勝利,已經要追朔到1984年的新加坡,首戰2:0擊敗印度。本屆澳洲4:1大勝科威特,不但讓球迷看得開心,也打破地主國在亞洲盃的不光彩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足球澳洲科威特魔咒主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