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拍的男人大都有病?! 美研究:易有反社會人格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小編我可能該去看醫生了...

▲美國研究發現,愛自拍的男人容易有自戀、衝動等精神變態人格。(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發現,沉迷自拍、在各大社群網站分享美照的男人容易展示出自戀、衝動、缺乏同理心等精神病態的特質,嚴重者很有可能還具有「反社會人格」。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福克斯(Jesse Fox)針對800位18至40歲的男子,了解他們使用社交媒體的習慣及心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喜歡頻繁上傳自拍照但不修圖的男子,性格常具有自戀、自私、狂躁、衝動、缺乏同理心等潛在的精神病態(psychopathy),至出現反社會人格,她解釋,這類型的人因為想要馬上就能在網路上看到自己,才不願意花時間修圖。

至於喜歡修圖再分享的男人,相較之下病徵則沒那麼嚴重,但也顯現出自戀及「自我物化」(self-objectification)的傾向,專家警告,這類型的人因過份注重外表,容易出現抑鬱及厭食症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