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的時間是「圓周運動」 渴望日復一日的平凡幸福


▲編按警告:此為專屬給狗狗吃的「寵物蛋糕」,坊間人用蛋糕太油膩不適合給狗吃喔!

圖、文/Fifi

汪星人計算時間的方式,與地球人不同。據說,地球人度過一年,汪星人已過了四、五個寒暑。這就是為什麼,每年你生日,我的心情有些複雜。

汪星人過日子的方式,也與地球人不同。昆德拉筆下的卡列寧可為代表──狗的時間是「圓周運動」,狗渴望日復一日沿著相同的軌跡,「人類的時間不會走圓圈,而是直線前進。這正是人類得不到幸福的緣故,因為幸福就是渴望重複。」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你讓我學著放輕鬆,不要被「直線運動」拉得太緊繃;看看你,天天重複的三次遛達、早晚兩頓飯,你不但不厭倦,你簡直欣喜若狂。是你教我幸福就是掌握當下。

汪星人與地球人的感情是最純粹美好的,我對你沒什麼要求,你也不在意我是美是醜是富是窮。這次為你慶祝6歲誕辰,一如往年我們的圓周運動,有蛋糕,有禮物,祝你一直這樣幸福、健康、平安!生日快樂,Noopy。

▼打開蛋糕的過程,Noopy已經迫不及待了。

▼一定要幫蛋糕拍一張「完整」的照片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要幫Noopy拍傻呼呼的壽星照。

▼痛恨尖帽子的壽星在拍完傻照後,開始對帽子發洩不滿。

▼別氣別氣!喏,給你新的絨毛玩具禮物,帽子還我,明年還要戴呢!

▼玩弄甩咬一下新玩具後,注意到媽咪在切蛋糕了。


(▲這張的另一側景象,請見本文第一張)

▼一塊生日蛋糕放碗裡,秒殺!

▼壽星與牠的生日禮物──不知什麼亂七八糟的怪動物玩具,反正很快就會被玩得亂七八糟的,管它什麼動物。

* 作者Fifi,原文標題「只要你存在,就很美好!」發表於個人部落格《Boo狗言笑》。寵物相關投稿請寄: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NoopyFifi狗生日狗蛋糕寵物蛋糕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