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ing 「國泰小王子」蔡宗翰出任國泰世華策略長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國泰金(2882)今(8)日公告重要人事異動,其中,過去長久以來隱身鎂光燈之後的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長子蔡宗翰,將出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蔡家第三代接班態勢明顯。

蔡宗翰目前在國泰金、國泰人壽擔任副總,實際參與公司營運,負責督導國壽不動產,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打破蔡家不動產「只租不買」的祖訓,且在蔡宗翰的主導下,國壽不僅投入桃園、台中高鐵附近的開發,並標得南港調車場開發案,積極參與重要交通幹道周邊的投資。

▲國泰蔡家第三代蔡宗翰出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圖╱記者蔡怡杼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宗翰的創意不僅出現在壽險領域,銀行端也可見到亮眼的表現,在蔡宗翰的領導下,國泰世華銀行搶下好市多聯名卡業務,發卡量大進補,擠下長年居信用卡龍頭地位的中國信託。

國泰老臣形容蔡宗翰很低調、話不多,不過,每次說話都能切中重點,國泰金在蔡宗翰投資策略靈活、不墨守成規的帶領下,讓2014年獲利大爆發,截至前11月累計稅後盈餘487.3億元,每股盈餘3.85元,獲利續創新高。

關鍵字: 國泰金蔡宗翰國泰小王子蔡家第三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泰金東協再傳捷報 砸87億併印尼銀行

國泰金東協再傳捷報 砸87億併印尼銀行

距離併購菲律賓中華商銀(RCBC)不到一個月,國泰金(2882)東南亞市場布局再傳捷報,旗下國泰人壽今(5)日宣布,將砸3.52兆印尼盾、折合台幣約87億,分兩階段購入印尼印尼PT Bank Mayapada Internasional(Tbk)四成股權,股價淨值比約3.15倍,符合當地市場行情。

2015-01-05 19:05

國泰金打亞洲盃 瞄準東協市場

國泰金打亞洲盃 瞄準東協市場

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世華銀行力拚中長期成為亞洲區域銀行。國泰金資深副總暨發言人李偉正表示,明年重點為東協市場,將採參股、申設據點方式加速東南亞布局,目標3-5年海外獲利貢獻占比拉升至5成。

2014-12-19 20:21

國壽砸125億 併菲律賓銀行

國壽砸125億 併菲律賓銀行

金控股積極打亞洲盃,國泰金今(2882)日宣布,旗下國泰人壽將以125.5億元,取得菲律賓中華銀行(RCBC)20%股權,國泰金表示,該交易案仍待兩地主管機關核准後方能進行,預計於2015年第一季前可完成。

2014-12-15 17:57

國泰金前11月賺487.3億 續創新高

國泰金前11月賺487.3億 續創新高

壽險龍頭國泰金今(9)日公布2014年11月份稅後淨利17.9億元,累計前11月稅後淨利487.3億元,累計獲利續創新高,EPS(每股稅後盈餘)3.85元。

2014-12-09 16:15

壽險飯店3巨頭聯盟 砸310億打造商旅中心

壽險飯店3巨頭聯盟 砸310億打造商旅中心

台鐵南港調車場開發案,在2010年台鐵就規劃活化,招商許久終於傳出好消息,由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以及華泰大飯店共組合作聯盟出線得標,該案特別之處將是結合壽險業資金、商業不動產開發經驗,及飯店經營業者營運能力,共同打造南港兩個基地案1萬6,500坪,開發期間總計投入超過310億元開發金額。

2015-01-05 19:06

國壽砸31億 參與高鐵台中站開發案

國壽砸31億 參與高鐵台中站開發案

繼「台中市市81 BOT案」及「高速鐵路桃園車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開發經營案」後,國泰人壽響應政府力促壽險投入公建政策,參與高速鐵路台中車站地區新高鐵段101及108地號第二種產業專用區開發經營案投標,預計投資逾31億元。

2014-11-28 20:13

國泰金AUM將大幅提升 法人樂觀獲利穩健

國泰金AUM將大幅提升 法人樂觀獲利穩健

國泰金(2882)人壽端資金運用效率持續攀升,加上銀行端獲利穩定,且集團也在海外布局積極。法人認為,今年現金股息收入達141億元,且外匯避險變動準備金131億元,屬業界最高,避險成本僅0.5%,帳面上還剩下約111億元的債券未實現利益,因此看好國泰金後市表現。

2014-11-26 16:49

國泰金先有後婚 砸2.4億美元買康利資產管理

國泰金先有後婚 砸2.4億美元買康利資產管理

國泰金(2882)今(12)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由總經理李長庚親自主持,宣布旗下國泰人壽以2.4億美元,100%收購美國資產管理公司Conning(康利資產管理),此交易案仍需待相關主管機關的核准,預計將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2014-11-12 17:0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