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Fed升息利空 法人:高息資產

▲群益投信副總經理張俊逸。(圖/記者蔡怡杼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在2014年10月宣告終止長達6年的貨幣寬鬆政策(QE),何時升息變成市場關注的下一個焦點,面對風雨欲來的市場波動,群益投信表示,具備易漲抗跌特性的「高息資產」會是首選,其有息保護可望抵抗升息利空衝擊。

群益投信副總經理張俊逸指出,2015年初美國無疑是QE退場後的勝利者,反觀歐元區因景氣成長力道減緩、內需疲弱,導致通縮疑慮加深,未來走向量化寬鬆措施的機率因此大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則隨著安倍經濟學效應遞減,物價水準始終未見好轉,離官方目標2%仍有段差距。有趣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被質疑其「安倍經濟學」不管用後,當下就展開奇襲──宣布解散國會,更進一步帶領自民黨及執政聯盟在國會改選中獲勝,重新獲得人民付託,繞了一大圈,也成功替其量化寬鬆政策續命。

因此,張俊逸認為,2015年歐日仍會維持低利率,隨著低通膨時代的延續,「高配息資產」將成為當前最受青睞的投資標的,也會是民眾在投資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他提到,在過去10年裡,全球政府公債的第1季平均報酬率僅0.5%,高收益及新興市場債卻有2%、甚至接近3%的水準;美國高股息也以1.9%報酬率略贏美股的1.3%,新興股市同樣由高股息的2.8%勝出,從過去經驗顯示,在第1季股債都有不錯表現的情況下,高股息投資布局方式值得民眾關注。

據了解,群益投信預計在1月14日開始募集兼具月配息及季分紅的「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上限為新台幣250億元,值得一提的還有,該基金將採新台幣、美元、澳幣及南非幣計價,訴求可減緩來自匯市的波動。

關鍵字: 群益投信股票債券投資QEFed升息股市高息資產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羅際夫專欄/保證獲利?沒這回事!

羅際夫專欄/保證獲利?沒這回事!

年紀愈大,愈覺得跟老朋友相聚是一大樂事,那天,與認識三十多年的國中同窗天南地北聊得不亦樂乎,也交換了這些年來的投資心得,其中有人提到自身這一兩年投資共同基金的經驗,我的職業病發作,問這位同學為何想買基金,他回答:因為理專說,保證獲利比定存好,於是他就乖乖聽話買了,其實同學的獲利還可以,也的確比定存好,不過,他的回答當下就讓我決定要在本周的文章中好好聊聊「保證獲利」這件事。

2015-01-08 13:31

未來投資重心 滙豐中華投信:中國

未來投資重心 滙豐中華投信:中國

「未來幾年的重心,當然是投資中國!」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說,在滬港通啟動後,香港當局順勢解除每日2萬元人民幣兌換上限,導致全球投資人手中的大量人民幣都在尋找出路,他建議,隨著中國市場資產類別增加,不妨以多元資產布局方式前進中國,可望降低波動幅度、掌握輪動快速趨勢。

2015-01-07 20:50

理財周刊/2014全球基金排行揭曉首推印度

理財周刊/2014全球基金排行揭曉首推印度

2014年所有基金表現,新興市場的印度基金投報率最高,前五名中就有四檔是印度基金,而榜首的群益印度中小基金,投報率甚至高達63.68%。

2014-12-31 07:00

基金投資網購化 林弘立:民眾先找商品不是找理專

基金投資網購化 林弘立:民眾先找商品不是找理專

近期在阿里巴巴集團的崛起之下,台灣也積極發展金融互聯網。投信投顧理事長林弘立認為,現今的金融電子化都只是簡化手續,真正的金融互聯網,應該網購化,就像民眾網購買衣服是找商品而非找銷售人員,同理,未來民眾投資基金也會轉變為先找商品而不是先找理專。

2014-12-29 21:15

羅際夫專欄/請默唸八百遍:配息率不等於報酬率

羅際夫專欄/請默唸八百遍:配息率不等於報酬率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刻,許多人都會趁此時“檢討過去,計畫未來”,不知你是否也想在此刻檢視過往一年的投資狀況,我建議一定要做,特別是手中持有息基金者,最好認真思考去留的問題,至於為什麼,且聽我細說分明。

2014-12-27 10:25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雖然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優於預期,但卻是空歡喜一場,今日早盤股價重挫49元,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6%,市值失守20兆元。

2024-04-19 09:42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