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老農翻版? 居民7次檢舉「違法瀝青工廠」沒結果

▲高雄日月光K7廠曾發生偷排廢水,導致癌鎳金屬污農地的事件。(圖/東森新聞)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鎮恆西路近百名居民8日集結拉白布條,抗議已經連續7次發公文向各單位檢舉違規瀝青工廠,卻遲遲未獲回應,而這間瀝青工廠不但將瀝青桶子、沾染瀝青的廢棄隨地丟棄,還讓大型工程車進出私有農地,巨大噪音及土地污染嚴重影響居民健康;目前縣府農業處表示,已派員南下了解,如有違規將依法處置。

對於瀝青工廠私自進出私有農地,地主設置圍籬阻擋通行,沒想到卻被工廠的陳姓負責人告上法院、要求通行權,最後法院裁決地主應拆除圍籬;然而,這個結果讓居民更加憤怒,並痛批公部門縱容工廠欺壓地方,還因此聚集上百人高舉白布條抗議「那擁有私有地所有權狀有什麼用?」,警方為避免衝突發生,趕緊加派人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嘲笑伴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清大生:找車位意外找到新竹的美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滲眉埤汙染 連福壽螺都被死了

回憶沒了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桃園群眾庇護中心 安置就業服務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