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蒙面少女團亂入公信榜冠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級獨特又有個性!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假面女子(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日本秋葉原不僅是電器重鎮,更是宅男們的聖地,女僕咖啡、AKB48、電波組.inc是最耳熟能詳的時尚發源指標。

近期崛起的地下偶像團體”假面女子”,為一群戴著面具的神祕少女,穿梭在秋葉原的街道上,由於夠獨特、噱頭性高,已在網路上掀起轟動,甚至海外媒體爭相採訪,最近發行的新歌還奪下公信榜冠軍,而「假面」的確是有趣的東洋文化特定延伸娛樂產物,舉凡男孩喜愛的假面騎士等英雄人物、日本情色產業也經常張顯其面具底下的神秘感。

「假面女子」為Alice Project所屬,由三個女子團體”アリス十番”、”スチームガールズ”、”アーマーガールズ”所結合而成的大團體,表演時分別以戴上”傑森面具”、”防毒面具”、”鐵面人”等道具(除了握手會外),並搭配色彩鮮豔的服裝,獻給觀眾超激烈的舞蹈、歌曲,令台下的人不亦樂乎,跟著一起跳的也大有人在。

▲假面女子現場演出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假面女子”致勝的兩大關鍵制度,讓歌迷大滿足:第一,每次劇場公演後販賣劇場盤,不僅價格實惠,買完就當場握掉,讓歌迷即刻見到心愛的成員,而隨著購買的數量不同,會有不同的特典、第二,在成員選拔上,採用每場公演後投票制,週週公布結果,誰的得票數高,誰就有更多機會脫掉面具,公演的好站位就更是理所當然。

▲假面女子最新單曲 元気種☆(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這些創新、獨特的表演與靈活的制度,在地下音樂有高人氣、話題度高,最新單曲”元気種☆”,奪下出道以來的首支冠軍單曲,銷售量突破13萬張以上(ORICON單曲週榜統計,2015/01/12付)。如此的魅力,將在今年11月23日於琦玉超級競技場,以地下團體名義,舉辦單獨演唱會,原本一票難求的門票,勢必更加搶手。

元気種☆ 音樂錄影帶 

紀錄片:地下偶像的青春 


[20130621]ドキュメント72時間 #12 「“地下アイドル”の青春... 发布人 dankichi_57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

大阪燒~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口袋餅乾 YELLOW YELLOW HAPPY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藤圭子《新宿之女》

iPet愛寵物/狗狗懷孕照護須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