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聚丙稀產線獲試運轉 今股價翻紅

2015年01月8日 13:38

榮化造成高雄氣爆嚴重傷亡,如今可獲試運轉。(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肇事元凶榮化(1704)去年8月被勒令停工,如今申請復工獲准,可試運轉3個月,激勵股價今早開出紅盤,尾盤最終上漲3%。

日前李長榮化工因管線操作不當,引發高雄氣爆帶來嚴重傷亡,依法規定,於去年8月被勒令停工,但時至昨(7)日,高雄市府發出新聞稿,准許李長榮化可開始試運轉,一旦通過試營運期,將可正式復工。

事實上,榮化在去年9月就已向高雄經發局提出復工申請,在完成缺失改善作業後,榮化大社廠的鍋爐、纖維及複合材料工場,便順利在11月進行試運轉。

近期又進一步申請聚丙烯生產線復工,如今經高雄市府審議後,已允許榮化進行相關業務的試運轉,但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榮化需經過3個月的觀察期,且期滿前還要提送試運轉報告,經市府審查同意後才能正式復工。

榮化也表示,會盡速完成設備及管線檢查,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會進料生產。而相關消息一出,也激勵榮化股價今天開出紅盤,今早盤勢開高走高,尾盤最終上漲3%。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