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訂3千份報紙年省1千萬仍不滿意!柯:要再省500萬

▲「酷吏」柯文哲下令取消市府一半訂報,省下千萬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貫徹「酷吏」風格,上任當天就下令取消一半局處訂閱的報章雜誌,並稱省下1000萬元,網友驚呼連連「居然可以省到上千萬」、「1000萬到底有多少報紙?」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柯P幕僚7日揭密退報狀況,初步統計,市府所轄160多個單位經調整後,減少約3000份報紙,一年的確省下約1080萬元。柯文哲也對目前退訂狀況不滿意,希望能再多省下500萬元。

柯文哲上任後整個市府公務員上緊發條,一進到市長室看到擺滿報章雜誌,他立刻下令取消訂閱,並要求各局處檢討訂報章雜誌,6日他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有一半局處退訂報紙,省下1000萬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難怪預算永遠不夠用,一個報紙就1000萬」、「這還只是一半退訂耶」。

對此,市長室7日公布退訂狀況,根據第一波統計,103年度市府所轄160多個單位總共訂閱了7832份報紙,經檢討調整後,減少3005份,剩下4827份,若以1天3000份、1份報紙10元計算,每個月可以替市府省下90萬元,1年就省下高達1080萬元。

▲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就下令拆除市長室書報架。(圖/柯文哲辦公室)

而柯文哲7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專訪,他表示已對各局處訂報雨取消的狀況有初步了解,雖然退訂的單位很多,但他依然要秘書長去請部分局處重新思考,因為「訂閱量降低不夠多」。他認為若要看報應該自己到超商去買,為何要花公家的錢,也相信這次公文再度發布後,有可能每年再省500萬元

柯文哲幕僚指出,目前市府訂報章雜誌分成局處首長、輿情蒐集和市民閱覽三大需求,初步調整的大多是局處首長部分,另兩類需求則盡量維持。但網友認為這還不夠「砍連一半都不到就可以省上千萬,光報紙就要花多少納稅錢?」、「結果還砍不到一半…」、「太誇張了,真是浪費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