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退段行建?鴻海:市場捕風捉影,純屬謠言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針對《壹週刊》報導,群創(3481)董座段行建遭「逼退」,鴻海(2317)今(7)日對外澄清,董事長郭台銘一向敬重段行建,對於媒體捕風捉影的不實報導,純屬市場謠言,強調絕無「逼退」情事。

據了解,鴻海成都6代LTPS(低溫多晶矽)面板廠投資延宕後,希望能加快投資6代LTPS產線,爭取更多面板訂單,加上群創8.5代線規模不大等因素,因此原先規劃在路竹廠內再增加一條8.6代線,擴充大尺寸電視面板產能,因而相中群創路竹廠房。


▲逼退段行建?鴻海強調絕無「逼退」情事,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拉回到去(2014)年11月,當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以及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宣布將投資800億元興建6代LTPS面板廠,不過外傳群創內部與鴻海意見產生分歧,進而傳出段行建有意辭去董座,並由郭台銘屬意集團內部負責機光電事業群的副總裁戴正吳接下董座職務,此外,在總經理的人選方面,也傳出有意換下原奇美集團大將王志超,改由鴻海副總邱創儀接任。

攤開群創近兩年經營成績單,不僅由虧轉盈,同時也順利償債新台幣1,200億元,財務情況明顯獲得改善,但對於進一步啟動大動作投資,勢必拉高年度資本支出,對於才走出債協困境不久的群創來說,內部也有不小疑慮,這是否成為群創「董座換人做」的原因?也引發市場討論。

關鍵字: 鴻海個股台股郭台銘段行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生意難做富智康印度廠熄燈 工會抗議警強制驅離

生意難做富智康印度廠熄燈 工會抗議警強制驅離

鴻海旗下富智康印度清奈廠,因訂單量銳減而暫停生產,員工本月22日開始展開抗爭。23日警方以4輛巴士將約530名抗爭員工強行撤離,短暫居留後獲釋。工會表示今天仍會繼續抗爭。

2014-12-25 00:15

富士康印度廠關閉1700人失業 員工佔據廠房遭警方逮捕

富士康印度廠關閉1700人失業 員工佔據廠房遭警方逮捕

鴻海集團富士康決定關閉印度清奈廠,引發員工不滿,530人23日強行闖入廠房,遭到警方逮捕。

2014-12-24 15:32

郭台銘正式進軍「新媒體」?傳買電獺公司 鴻海不回應

郭台銘正式進軍「新媒體」?傳買電獺公司 鴻海不回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聞有意買下擁有「鄉民晚報」等網路平台的電獺公司。但鴻海對此報導表示不予回應。鄉民晚報總編輯及共同創辦人也向《三立新聞網》表示,他們是「看報紙才知道」有這件事。

2014-12-18 17:56

鴻海11月營收創新高 全年業績可望破4兆

鴻海11月營收創新高 全年業績可望破4兆

鴻海10日公布2014年11月營收,金額達新台幣5,147.93億元,月增9.76%、年增12.85%,創歷年單月新高,2014全年業績可望逾4兆元,將創歷年新高。

2014-12-10 20:00

Uber爭議 張善政:應保障乘客安全與權益

Uber爭議 張善政:應保障乘客安全與權益

對於Uber(優步)「網路叫車服務」所引發的爭議,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7日表示,保障乘客安全與權益,是最重要的,Uber應提出合乎國內法規的經營方案,政府才能給予協助。

2015-01-07 16:59

外資賣超減速 台股收漲31點

外資賣超減速 台股收漲31點

國際原油價格已經連續五個交易日暴跌,今日再創 5 年以來新低紀錄。S&P 500 更出現了 2013 年以來首度連五天跌幅高達4.2%。雖然歐美股市持續偏弱整理,但在外資賣超幅度縮小之下,台股今(7)日最終上漲31.75點或0.35%,以9080.09點作收,成交金額達962.73億元。

2015-01-07 16:49

中國大陸拚經濟!擬砸50兆投資基礎建設

中國大陸拚經濟!擬砸50兆投資基礎建設

中國大陸經濟近期委靡不振,有消息指出,當地政府為解決當前困境,去年底已批准金額達10兆人民幣(約新台幣50兆元)的投資案,預計將完成超過400個基礎設施項目。

2015-01-07 16:19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力促台股增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股市相關交易成本的檢討將列為月底公布的股市揚升計劃之一,同時,金管會也力拚第三季大陸自然人透過國際證券分公司(OSU),開設證券戶後買賣台股。

2015-01-07 16:01

回饋電費800元 吳敦義邀中常委為台電拍拍手

回饋電費800元 吳敦義邀中常委為台電拍拍手

國民黨7日舉行中常會,經濟部長鄧振中報告台電新電價計費公式,代理黨主席吳敦義指出,台電累積虧損達1843億元,為避免債留子孫,電價確實有必要做合理化調整。電價方案已完成初審,吳敦義表示,請經濟部與立委、黨團積極溝通,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趕在本會期完成新電價費率公式三讀。

2015-01-07 15:19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