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獲利靚 兆豐年終獎金7.7個月、華銀加薪4%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融業2014年獲利衝上高峰達5022億元,突破5000億大關,其中,銀行業賺3328億元,公股行庫今(2015)年幾乎都有2%以上的加薪,尤其,華南銀行加薪4%最高,至於年終獎金,以兆豐銀行的7.7個月最高。

財政部部長張盛和今(7)日率公股行庫主管赴立法院財委會就「金融體系聯貸運作情況」專題報告。

立委賴士葆表示,金融業去年獲利大爆發,如何回饋員工?各公股行庫今年的加薪計劃以及年終獎金如何計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部長張盛和今(7)日率公股行庫主管赴立法院財委會就「金融體系聯貸運作情況」專題報告。(圖╱記者蔡怡杼攝)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表示,台銀為100%國銀,加薪依公務人員制度,即公務人員調,我們才能調,且年終獎金最高為4.4個月。

兆豐銀行初估加薪幅度在2.5-3%間,對於賴士葆進一步詢問加薪幅度應該更多?兆豐銀董事長蔡友才直言,「加(加薪)20%會倒」,年終獎金最高為7.7個月。

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表示,一銀大概每年都會加薪2.5%,年終獎金加年終紅利、超盈餘獎金初估7個月左右。

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表示,華銀每年都會加薪3.2%-4%左右,年終獎金今年應該會超過5個月。

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表示,加薪約2.5%左右、年終獎金為4.6個月上下;台企銀董事長黃添昌表示,加薪2%、年終獎金為4.6個月;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表示加薪3.5%、年終獎金5.2個月。

關鍵字: 兆豐彰銀合庫華銀一銀台銀年終獎金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好會賺!金融業2014年大賺超過5000億

好會賺!金融業2014年大賺超過5000億

在業務開放下,金融業2014年獲利衝上高峰達5022億元,突破5000億大關,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粗估,今(2015)年金融業整體獲利可再成長達1成,其中,銀行業的ROE(股東權益報酬率)、ROA(資產報酬率)可趕上國際同業水平,並可創造4.18萬人就業。

2015-01-06 18:36

18:0高鐵財改案沒過 葉匡時:表示我努力不夠

18:0高鐵財改案沒過 葉匡時:表示我努力不夠

高鐵最快今(2015)年3~4月面臨破產,交通部高鐵財改案今(7)日在立法院交委會進行審議,下午出席的28名立委當中,雖有10名同意表決暫緩,但最終仍以18比0確定否決高鐵財改案,這也代表高鐵確定面臨破產,將由交通部進行接管準備。會後交通部長葉匡時也遺憾的說,表示我不夠努力。

2015-01-07 14:52

高鐵財改案下午難過關 葉匡時:不會再做努力準備接管

高鐵財改案下午難過關 葉匡時:不會再做努力準備接管

高鐵財改案今(7)日進入立法院二審,但藍綠雙方各黨都似乎不滿意,若高鐵財改案下午並未通過,交通部將進行接管。交通部部長葉匡時指出,若這次高鐵財改案再不過,就不會再做任何努力,會進行著手接管,最主要希望營運能維持不中斷。

2015-01-07 12:34

高鐵專戶解凍救破產 葉匡時:請耶穌幫忙也沒用

高鐵專戶解凍救破產 葉匡時:請耶穌幫忙也沒用

交通部直指高鐵面臨破產,外界質疑高鐵專戶尚有436億元可以來做償還,何來破產說,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強調,前提是高鐵特許期延長後,專戶才能解凍,但他也說,「就算是耶穌基督來解凍,過幾年還是沒有徹底解決破產問題」。

2015-01-07 10:53

買房要付定金才能看契約書? 寶路開發被罰百萬元

買房要付定金才能看契約書? 寶路開發被罰百萬元

民眾在簽約購買預售屋前,有部分建商會要求消費者先付定金才提供契約書審閱,但這恐怕違反了公平交易法!根據公平會最新審議,寶路開發建設公司因違反相關條例,已被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2015-01-07 14:10

江蕙演唱會黃牛票猖獗 財政部立即查稅

江蕙演唱會黃牛票猖獗 財政部立即查稅

二姐江蕙告別歌壇演唱會,掀起全民搶票風,黃牛票甚至喊出一張7.7萬的驚人價格,立委薛凌要求財政部對黃牛票查稅以抑制該項歪風,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請國稅局立刻查稅。

2015-01-07 11:56

創業園區獨厚台北? 管中閔:我們沒那麼天龍啦!

創業園區獨厚台北? 管中閔:我們沒那麼天龍啦!

國發會計畫整修花博公園會館,供「國際創新創業園區」使用,遭立委質疑獨厚台北,忽略中南部。國發會主委管中閔7日表示,當初在找尋地點時,除台北外,也同步發文給新北、台中、高雄,「我們沒那麼天龍啦!」

2015-01-07 11:27

盼與柯P見面 管中閔:肯定會擦出善意火花

盼與柯P見面 管中閔:肯定會擦出善意火花

國發會計畫整修花博公園會館,供「國際創新創業園區」使用。國發會主委管中閔7日表示,若有機會,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討論相關事宜,「肯定會擦出善意的火花」。

2015-01-07 11:03

搶江蕙門票 管中閔:我們家也去排隊

搶江蕙門票 管中閔:我們家也去排隊

江蕙巡迴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國發會主委管中閔7日表示,非常想聽江蕙的現場演唱,「我們家也去排隊(買票)」,但還沒買到。

2015-01-07 09:1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