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看像樹!患牛皮癬猛碰壁 美婦自嘲:現代痲瘋病人

▲許爾曼受感染的部位,厚厚的皮膚看起來就像石膏一樣。(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位女子許爾曼(Pat Schuerman)因罹患嚴重牛皮癬,走到哪都受到異樣眼光看待,被迫過著宛如「痲瘋病人」的生活,而她身上的皮膚也變得越來越乾燥,遠看就是一棵會走動的樹,「這些厚皮看起來就像石膏一樣。」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現年50歲的許爾曼在24歲時被診斷罹患牛皮癬(Psoriasis,又稱銀屑病、乾癬),雖然無法治癒但卻可以靠藥物控制感染範圍;然而,這在許爾曼身上似乎不管用,如今她的身體佈滿粗糙的「紅色鱗片」以及厚皮。

許爾曼表示,她曾因為在圖書館使用電腦留下皮屑,被其他人投訴因此遭館方列入「黑名單」;也曾鼓起勇氣前往游泳池,卻在換好泳裝之後被告知不能下水。

我就像一個現代痲瘋病人,因為我現在幾乎沒有離開過這個家。」許爾曼表示。越來越嚴重的病情讓許爾曼的生活遇到更多「困難」,「這些厚皮看起來就像石膏一樣,但我希望大家能注意到我的內在而不是外表,並試著接受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