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徒步區去留I-Voting 店家怒:和網友有什麼關係?

▲公館商圈實施徒步區,行人和店家各持不同意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館商圈試辦慢行徒步區,正反意見僵持不下,北市交通局6日表示,考慮用「I-Voting(民眾票選)」決定是否繼續實施,讓徒步區有可能成為第一個由民眾決定存廢的公共政策,但當地店家和居民得知後強烈反對,砲轟:「這是我們店家的事,和網路投票的人有什麼關係?

公關商圈自2014年8月起試辦「假日公館慢行/徒步區」,行人贊成度高,但店家表示機車族減少會影響生意,雙方意見嚴重分歧,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這星期將討論是否展開網路投票,希望下周可以定調。

但消息一出引起當地店家反彈,據《聯合報》報導,文盛里里長對於用「I-Voting」決定徒步區去留直呼不可思議,「I-Voting能決定我們的生意嗎?」,付錢繳房租的是當地店家,不是投票的人高興就好,「這是我們里居民、店家的事,和網路投票的人有甚麼關係?」

報導指出,部分店家還砲轟市府不聽當地人意見,反而要聽網友的,「真是天大的笑話」,如果最後真的要用網路投票決定店家生存,那他們會到市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公館慢行徒步區範圍包括羅斯福路3段286巷、3段316巷、3段316巷8弄、4段24巷、4段24巷12弄,固定於例假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實施管制,僅開放行人及自行車通行,施行以來受到大部分民眾肯定,北市交通局因此宣布延長試辦至2015年1月11日,管制時間調整為下午3時至晚間9時,但部分店家仍持反對意見,認為徒步區造成不便,機車族減少也對生意造成影響。

▼公館假日徒步區管制圖。(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