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藍晒圖「畫了過去也畫了未來」 原創劉國滄:願教畫

點評:國滄老師說願意教導如何畫藍晒圖喔~~~~


▲台南市舊司法宿舍群前的3D藍晒圖。

記者黃士原/台南報導、攝影

海安路的藍晒圖曾是台南人共同的回憶,但隨著屋主把用地收回,藍晒圖牆面在103年2月被塗白。相隔10個月後,藍晒圖又回來了,而且這次是以3D樣貌重現在台南人的眼前。

海安路藍晒圖的消失,也讓藍晒圖爆紅,全台灣許多地方都有藍晒圖,但真正屬於劉國滄的作品其實並不多。打開聯合文化創意的設計師賴錦德表示,真的藍晒圖具有四個要素,一、是三點透視,二是半立體家具,三是尺寸標示,四是牆面上畫了過去,也畫了未來。

賴錦德是打開聯合文化創意的設計師,也參與了舊司法宿舍群前的3D藍晒圖繪製。他說,真的藍晒圖具有四個要素,符合這四個要素才算是真的屬於劉國滄老師的作品(或稱真藍晒圖)。<<看更多3D藍晒圖照片>>


▲藍晒圖的牆面,畫了過去,對未來的期待也畫了進去。

賴錦德說,藍晒圖上所有線段都會回到一點的透視,也稱之為三點透視,這是第一個要點;第二個要點是半立體的家具,像是在3D藍晒圖這有一個半立體的課桌椅,一半是實體,另一半是畫到牆壁裡。第三個要點是原尺寸標註,實體的長度會確切的標示出來。最後一點,在藍晒圖的牆面,畫了過去,對未來的期待也畫了進去。

雖然台灣出現許多非劉國滄所作的藍晒圖,但打開聯合文化創意行政總監杜惠萍說,因為海安路的藍晒圖讓大家開始用這種方式(塗藍牆)來美化環境,對此劉國滄也很高興,而劉國滄老師也說,如果真得想學習慣畫出真正的藍晒圖可以來找他,他也願意授權及教導如何完整的藍晒圖。

而談到這次3D藍晒圖,賴錦德說有別以往的平面藍晒圖,他們把延伸線拉了出來,往外延伸出,不單只是在牆壁上,還有家俱也延伸出來。但因為延伸線是用鐵條焊接,困難度提高不少,尤其是正面的那個3D家具,因為無去立體投影去繪製,只能慢慢微調。

3D藍晒圖位置: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89巷(新光三越對面)

<<看更多3D藍晒圖照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