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上班族年後想轉職 平均月加薪8.3k會留下

▲今年有超過9成4的受訪上班族對於年後轉職「蠢蠢欲動」,有59.6%的人平均月加薪8,381元會留下,但也有超過4成的人認為「不是錢的問題」。(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農曆年後是上班族轉職的旺季,而今年農曆年較晚,使得上班族有較多的時間思考職涯。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今年有超過9成4的受訪上班族對於年後轉職「蠢蠢欲動」,其中,已有60%的上班族認定,「一定要換工作但仍尋找中」。而調查也顯示,有59.6%的人可接受加薪慰留,平均期望月加8,381元,但也有40.5%的人認為「不是錢的問題」。

1111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超過9成4的受訪上班族對於年後轉職「蠢蠢欲動」,包括7.1%「已經找好工作」、60.0%「一定要換工作但仍尋找中」、27.0%「騎驢找馬,有更好的工作才換」。想轉職的上班族當中,有超過75.6%年後有意轉職的受訪者坦言「有感景氣好轉、信心增加、意願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與產業別交叉分析的結果顯示,「百貨販售」及「貿易流通」、「教育政府團體」的轉職意願最高,年齡層則以20歲以下、30-35歲以及55歲以上者轉職意願較高。觀察也發現,不少跨領域人才更大膽放下過去相關領域經驗,「裸跳」至不同產業及職務的比例增加,成為今年年後轉職潮的特殊現象。

轉職者的轉職規劃當中,以「不同產業、不同職務」26.7%的跨領域轉職最多,其次是「不同產業但相同職務」25.8%及「相同產業不同職務」16.5%。理想職務則以「管理幕僚/人事行政」、「業務貿易/客服門市」、「行銷/企劃」職務最受轉職者青睞。

在有意轉職的上班族中,59.6%的人認為,企業若平均月加薪8,381元會接受慰留,多數則期望企業加薪「4,001-6,000元」有21.8%,以及「6,001-8,000元」也有15.4%,同時,亦有超過1成的人期望加薪達1萬元以上才會打消離職念頭。但仍有高達40.5%有意轉職者坦言「不是錢的問題」,而期望企業能「改善工作環境」、「增加人手/補足人力」、甚或無法共事的「主管/同仁離職」,才願留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年後轉職潮上班族加薪月薪企業工作環境騎驢找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去年年終平均1.31個月創高 今年可望調薪4%

去年年終平均1.31個月創高 今年可望調薪4%

上班族辛苦一整年,2014年平均可領1.31個月年終獎金,創四年新高!「單一產業」當中,以金融業2.24個月最高,光電光學及電信通訊位居2、3名,合併「產業群」,和去年相比,「一般服務業」年終增加28%,增幅最大,其中又以上市櫃、及外商平均約1.5個月,高於未上市櫃公司。

2015-01-06 11:24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認為蔡易餘提案修《證券交易法》,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

2024-04-19 23:55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今(19)日晚間發出聲明,旗下香港分行因違反香港「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遭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裁罰港幣900萬元,約等值新台幣3680萬元。

2024-04-19 23:03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中國商務部今(19)日公布,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將從明(20)日起徵收反傾銷稅,對此,經濟部貿易署提出4點說明,持續協助業者分散市場,透過異業結盟,產業鏈結新興市場,協助受影響企業拓展商機,開拓藍海市場。

2024-04-19 1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