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議長選舉賄聲賄影 邱議瑩:中國出資讓李全教買票!

▲李全教駁斥買票傳聞。(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由國民黨李全教意外「逆轉勝」,6日將召開本屆第一次臨時會,不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5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驚爆「中國出資讓李全教買票」;對此,李全教出面駁斥傳聞,如果邱議瑩等人不道歉,將正式提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日上午審查《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是否改為記名投票成為朝野討論重點。邱議瑩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時,表示李全教之所以當選,是中國出資,讓李全教買票處理那些議員;陳威仁則表示,不知道此事,檢調對於任何賄選的傳聞都會積極偵辦。

同樣主張修法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說,賄選人就是躲在不記名投票下,心存僥倖,改採記名投票就躲不掉,而檢調現在說抓不到都是包庇,若阻擋修法,就是內政部、中選會聯手包庇

對此,李全教5日下午出面回應,表示子虛烏有的事情不要一而再,再而三講,完全沒有意義,若邱議瑩等指控者不當面道歉,將會正式提告。

▼邱議瑩指控李全教接受中國出資買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