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下的孩子畫下未來的形狀 畫作令人鼻酸

▲加薩孩子們手繪未來加薩的模樣,畫作令人鼻酸。(圖/取自boredpanda,下同)

10歲Shahed Dhabba的右眼還纏著繃帶,她永遠忘不了她和她的家人在戰爭中逃難的畫面。她的畫有蝴蝶、藍色的天、大大的太陽,像是祈求加薩能從戰爭中活過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戰爭無疑是二十世絕人類最大悲劇,加薩以色列戰火已犧牲超過2000名生命,1萬多人受傷,其中兒童的傷亡人數就超過3500名,有許多兒童因為戰爭而失去了家人,甚至他們的童年。根據《boredpanda》報導指出,在加薩有超過40萬名的兒童因戰爭而出現了心理障礙症。對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正努力幫助當地的兒童走出傷痛,給予他們所需的支持,以及社會心理輔導。

戰爭持續紛擾,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因此要求孩子們畫出加薩未來的模樣。從這些孩子的圖畫裡看到,他們捕捉了未來的夢想和希望,他們眼中的世界也會因為時間的流逝。

▲9歲的Doaa害怕戰爭,但她仍然充滿希望,未來的加薩有飛舞的蝴蝶、藍天豔陽、放風箏的人們,這就是她所期盼的未來。

▲坐在沙發上的6歲男孩Yosef Al Yazir,他永遠記得戰爭的畫面和所帶來的傷害,他說,「有很多小孩子被殺死」,所以他的畫裡就是戰爭。

▲Aya Abu Asi的家毀於戰爭。11歲的她站在學校的避難所,抱著她的畫,畫裡有房屋、有大樹、有鳥、還有漂亮的花,透露出想要一個完整的家的渴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