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帶衛生局長探視 陳菊:高雄有責任保護扁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核准陳水扁保外就醫限期一個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核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個月,扁預計下午即可返回高雄與家人團聚。對此,高雄市長陳菊稍早表示,待扁返家後將偕衛生局長何啟功前往探視,高市府有責任維護卸任元首與扁家人的安全,會盡最大努力保護扁。

外傳陳水扁離開台中監獄後,將先返回高雄寓所接受醫療照顧,再赴醫院就醫。陳菊上午表示,待扁返家後,會帶何啟功關心扁的醫療需求並給予必要協助;至於警力維安部分,高雄是安全的城市,不需要特別增加警力。陳菊也說,先前都會在過年前與母親節前夕去探視、關心扁媽,若今年陳水扁能回家過年,母子團員,「扁媽一定很高興!」

法務部矯正署上午9時由署長等10人開會審核扁保外就醫案,最終於11時30分左右召開記者會表示,綜整醫療鑑定意見、相關醫療資料及日常生活觀察等評估,認為扁符合矯正署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核准保外醫治一個月。

▼陳菊表示,高市府將盡全力護扁,但不會增加維安警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