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福鼎鴨生5顆「黑鴨蛋」 色彩由深到淺

▲福建福鼎市鴨子生出「黑鴨蛋」,左鄰右舍都稱奇。 (圖/寧德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鴨蛋幾乎是白色、青色或是淺紅色蛋殼。然而近日福建福鼎市居民趙女士圈養的鴨子卻生出了一個個黑色蛋殼的鴨蛋,這讓左鄰右舍都嘖嘖稱奇。

《東南網》報導,福鼎市一名趙女士在一家服裝廠打工,在廠區旁的一塊空地上搭建一個鴨圈養幾隻雞和鴨,牠們看上去都很正常,趙女士也展示近期鴨子產出的「黑鴨蛋」,只見五個黑鴨蛋排列整齊在碗裡,色彩由深到淺,顏色最黑的像是被墨水塗了一般,淺黑色的看上去像鵝卵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表示,如果擺上一個白色鴨蛋作比較發現,這些「黑鴨蛋」除了個頭比普通的鴨蛋稍微小一點外,形狀上和普通的鴨蛋沒什麼區別。可就是這黑色讓人捉摸不透,聞訊前來看稀奇的廠裡員工和附近居民也紛紛表示從未見過。

據趙女士介紹,她圈養的這4隻黑鴨子,是2014年5月從娘家白琳鎮那邊要來的,是當地農村孵化普通的小鴨,一直都關養在她打工的廠區後門的空地裡,如今小鴨都長大了。目前,這4隻鴨子中只有一隻鴨子開始下蛋。一個月前,她在清理鴨棚時,發現了第一個和平常鴨蛋顏色迥異的黑鴨蛋。

「我第一次發現這個蛋時,看牠黑黑的,以為是蛋壞了,我將蛋搖一搖,感覺(蛋)裡面不會晃動,知道這蛋是好的。第二天又撿了一個(蛋)又是黑色的,我敲開蛋殼用碗盛著看,發現牠與平時的蛋是一樣的。這樣生了十幾個就歇著,過了六七天又生了六七個蛋。生第一個時特別黑。又歇了二十幾天,這次又生了六七個。」趙女士透露。

隨後,趙女士的鄰居張先生當著筆者的面打碎了其中一個黑鴨蛋,發現裡面和平常的鴨蛋沒什麼兩樣,聞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異味,而至於「黑鴨蛋」現象又如何解釋呢?尚不得而知。

福建福鼎市鴨子生出「黑鴨蛋」,左鄰右舍都稱奇。 (圖/寧德晚報)

關鍵字: 東南網黑鴨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