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馬「蘭花」49歲榮登世界最老 雙眼全盲仍快樂奔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馬的壽命只有25至30年,但英國東南部艾塞克斯郡(Essex)摩瑞斯馬保護區(Remus horse sanctuary )一匹麥芽色的純種母馬,卻在日前歡度49歲生日,儘管牠雙眼已逐漸失去視力,但這批老馬每天仍開心地在保護區內奔跑,過著輕鬆愉快的養老生活。

這匹純種母馬名為蘭花(Orchid),於2年前來保護區,到獸醫師從牠的牙齒判斷,牠已高齡48歲,「比正常的馬多活了2倍」。雖然牠剛來保護區時非常虛弱,不僅瘦到皮包骨,還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但在經過照顧後,牠卻神速恢復,現在不僅能在地上打滾,還能展開四肢、到處奔跑。

「蘭花是一隻快樂的老馬,不僅活力充沛,態度還十分優雅。」摩瑞斯馬保護區的創辦人伯頓女士(Sue Burton)表示,「儘管眼睛幾乎全盲,但牠卻絲毫不受困擾。」世界上最長命的馬是一匹名為肖恩(Shayne)的栗色公馬,活了51歲的牠在去年與世長辭,蘭花若健康狀況良好,有望打破牠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蘭花Orchid雙眼全盲純種母馬艾塞克斯郡摩瑞斯馬保護區Sue BurtonRemus horse sanctua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