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各國保護自家球員政策 台灣守門員難旅外

點評:守門員要進步自求多福啊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許多台灣球員前往中國職業球隊測試,但在守門員這一環,受限於中國條令與實力,前往中國發展阻礙重重,北控燕京足球隊守門員教練哈威,這項條令是要保護中國的守門員,並表示台灣門將技術不錯,但仍顯粗糙。

▲台灣守門員同樣渴望旅外(圖/記者張克銘攝)

哈威曾擔任中國國奧守門員教練,也曾任於中國女子國家隊守門員教練,對中國守門員有著深遠的影響,2000年哈威為保護中國守門員,寫了一份報告給中國足協,參考日本、南韓的經驗,停止外援守門員入中國職業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威說:「當時這是要保護中國守門員,讓守門員有上場的機會,而當時在日本不能讓守門員上場,南韓只能打半季,參考這2個經驗,因此所寫出的報告,」哈威的報告最後獲得中國足協採用,因此這項政策可說是哈威所創。

台灣守門員近幾年也有傳出想到外面測試的機會,如在東亞盃表現出色的邱育宏,先前曾有泰國職業隊看上,但最終不了了之,大同門將潘文傑則表示:「自己也想去外面測試,但沒有機會被看見,並非求去國外效力,但希望能夠跟職業隊一起訓練。」

國內守門員養成不像國外,有專門守門員教練,從國小到高中大多都是由總教練帶,為比賽而訓練,而不是如像國外有系統性的訓練,但這一方面也跟國內環境有關,許多教練帶球隊大小事都要管,無法專門分工。

哈威表示,台灣門將素質不錯,在技術、反應上都相當不錯,不過整體上還是比較粗糙,如果有專門訓練,還是可以培養出不錯的選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