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表態有察覺剩餘時間 林書豪:教練叫我別犯規

點評:就好好記取這次教訓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針對洛杉磯湖人3日「關鍵24.2秒」究竟是否該提前犯規,林書豪與球隊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總教練史考特(Bryon Scott)三人之間的角力關係又再度浮上檯面。林書豪賽後受訪時明確表示,「自己有看到計時器剩餘的時間,期間兩、三次詢問教練要不要犯規,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

▲林書豪繳出久違的好表現,卻因最後關鍵犯規與否又惹爭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打出久違的亮眼表現,林書豪全場20分、5助攻、3抄截的全方位演出,原本該成為球隊的此戰的「亮點」,不料終場前24.2秒的一次犯規與否抉擇,卻讓豪小子意外成了輸球戰犯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林書豪遲遲未「果決」犯規,顯然讓球隊一哥布萊恩相當不滿,直接從後場衝向林書豪防守的康利(Mike Conley)進行犯規,隨後更Kobe更指向計時器,顯然對於場上選手未即時犯規相當不滿。

▲林書豪賽後受訪,強調自己一直有詢問教練是否犯規。(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賽後主帥史考特雖強調,要求林書豪「過半場、剩下10秒」再進行犯規動作,但林書豪接受訪問時也提及,「我一直有關注剩餘秒數,也嘗試問了總教練兩、三次是否該犯規,但得到的結果都是『否定』。」顯然也還原了當時史考特所下達的指令實況。

這說法多少也解釋了湖人其餘3名球員為何「無動於衷」,只見布萊恩一人大喊、乾著急,甚至從禁區附近直衝半場進行犯規動作,湖人教練團是否給了場上選手明確指示,或許才該是討論重點所在。

林書豪雖讓這次「犯規與否」的動作成為討論焦點,但此戰他的亮眼表現卻也是不爭事實,上半場8投6中強取13分,幾次關鍵抄截快攻與突破分球,都展現了球迷期待已久的侵略性,湖人近幾戰在Kobe改變打法後,確實收到不錯效果,如何減少細節處的錯誤,將成為紫金軍團贏球與否的關鍵點。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