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到元旦連跑3攤 柯文哲:當市長,不是當藝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跨年到元旦連跑3攤,幾乎是不吃不喝不睡,他說「早就習慣了」,但是這種「形式文化」必須改變,當市長應該要推動市政,而不是當藝人。

柯文哲3日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跨年到元旦趕場幾乎沒有睡,身為外科醫師的他早就習慣了,但是身為市長更重要的工作是推動市政,未來應酬式的紅白帖跑攤都會拒絕,希望能減少局處長跑攤壓力,也希望全民一起改變這樣的「形式文化」。

跨年全台各地熱鬧滾滾,柯文哲也忙得不得了,先是參加台北市跨年活動到凌晨1點,接著6點又出席總統府前升旗典禮,8點加入元旦健走。他說,早已習慣像這樣的連續工作型態,但當年是為了救人不得不如此,身為市長就不太需要了,政治人物要改變跑攤的「形式文化」,需要全民一起投入完成「新文化運動」。

【柯文哲「新文化運動」感言】

跨年與市民同樂,凌晨1點才返家;6點又到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唱國歌行禮如儀;8點元旦健走,沿路當人形看板和熱情的民眾拍照。對外科醫師而言,這種趕場行程並不算什麼,不吃不喝不睡,長期連續工作,我早就習慣了。但是當年是為了救人不得不如此,現在擔任市長,是否應該花更多時間在推動市政工作,而不是當藝人。
選前,我曾多次提及,候選人應將心力放在向選民說明政見、願景、價值,而不是把許多時間花在跑攤,無奈台灣的選舉文化如此。我嘗試改變我們的政治文化,上任後我即已表達,應酬式的紅白帖跑攤,我都予以婉拒,也盼藉此讓我的局處長可以減少跑攤的壓力。
政治人物要改進,也期望民眾能夠一同改變這樣的「形式文化」。「新文化運動」只有政治人物參與是不夠的,需要台灣全體人民的投入,我們才能完成這場文化運動!
新的一年,我期許自己是一個做實事的市長,讓我們逐步改變台北的文化、改變台灣的文化。

(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