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男性身體中的女孩 少年留遺言衝馬路讓貨車撞死

▲賈許華‧奧爾康從4歲起就覺得自己是「被困在男性身體中的女孩」。(圖/翻攝自Leelah Alcorn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的17歲少年賈許華‧奧爾康(Joshua Alcorn)從4歲起就覺得自己是「被困在男性身體中的女孩」,希望透過手術改變生理性別,「還原」心靈性別,卻不受父母認可,絕望的他在2014年12月28號選擇自殺,並留下遺言表示,只有跨性別人士得到最基本的人權他才能安息。

奧爾康在Tumblr網站上用莉拉(Leelah)這個名字註冊,並留下了一篇遺言,當14歲第一次了解「變性」這個詞所代表的意義時,開心到哭了出來,立刻將變性的想法告訴母親卡拉‧愛爾康(Carla Alcorn),消極的回應卻讓他感受到永遠不被理解的孤寂;母親對他說,上帝不可能犯錯,所以想改變性別是錯的,他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女孩。

奧爾康在文中還提到,後來父母開始帶他接受心理治療,希望改變他的性取向;更要大家請別用他媽媽的方式對待家中的跨性別孩子,因為那不能改變任何事,只會讓他們無法接受並且討厭自己,這就是他所經歷的一切;他更在文末強調,當跨性別人士可以受到和他不同的對待,獲得起碼的人權,才能安息,28日他在馬路上衝出給連結車撞上身亡。

警方在調查時發現了奧爾康發表的的文章,因此整起案件以自殺結案。他的死在美國社會引起廣大爭議,有人認為父母該為此負責。卡拉‧奧爾康29日接受《CNN》訪問時心碎地表示,他真的是個有美術及藝術天分的好孩子,她和老公的確因為宗教信仰不支持變性,但希望大眾能明白她們不是可怕的家長,無論如何她們都愛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