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症女童慘遭父殺害 屍體賣給巫醫製成藥品

▲白化症的病人在坦尚尼亞地區有好運的象徵。(圖/取自泰晤士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澳媒報導,一名住在非洲坦尚尼亞(Tanzania)的4歲女童,因患有白化症,在當地有好運及橫財的象徵,疑遭父親及3名友人的合夥謀殺,並將屍體提供給巫醫製成藥品。

《雪梨早安先鋒報》報導表示,這名患有白化症的女童農迪(Pendo Emmanuelle Nundi)日前遭到歹徒綁架,當地的警察拘捕了女童的父親以及另外3名友人,並對他們進行訊問,調查女童是否是遭到父親的毒手,並將屍體賣給巫醫。據了解,白化症的病人在坦尚尼亞地區因為有好運的象徵,在黑市價依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價格,從美金600元(約台幣1.9萬元)到整個軀體7萬5000元(約台幣238萬元)不等。

《泰晤士報》也指出,由於當地的民眾是信奉基督教及回教,有將近9成的人民都相信巫術。去年5月有1名白化症的女子慘遭砍死,雙腿及手指都被砍掉,最後有2名涉嫌的巫醫被捕。自2000年以來,在坦尚尼亞地區至少有74名白化症的病人被殺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