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15

2015年01月3日 12:00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圖/取自網路)


Mr.Children
「youthful days」
(2001)

2001年富士秋季月九《西洋骨董洋果子店》主題曲。《西洋骨董洋果子店》是由吉永史人氣同名漫畫改編,劇中插曲配樂、主題曲都是用Mr.Children的歌曲為本劇最大特色。劇本是岡田惠和,主演是瀧澤秀明,椎名桔平、藤木直人、小雪、阿部寛、大島優子等人共同演出。

不能再打拳擊的天才拳擊手神田英司,因緣際會下成為「Antique」蛋糕店學徒,故事圍繞在神田英司、蛋糕店店長兼老闆橘圭一郎、有女性恐懼症的天才蛋糕師傅小野裕介、神秘保鏢小早川千影四位身上,還有其他來店的謎樣顧客的故事。

這部日劇的佈景跟營造的氣氛都很棒喔~女生應該都很想到這間蛋糕店買蛋糕吧!在裡面工作的都太極品了啊!印象最深刻就是藤木直人有女性恐慌症,但卻吸引男人,然後椎名大叔還送一大束玫瑰花給他呢~>///<

喜歡Mr.Children的歌迷看到這部戲應該會大呼過癮吧~裡面的歌幾乎全部都是Mr.Children的歌曲!數量非常驚人喔!一集裡面都用了10幾首呢~每一首都好好聽!看這部日劇,視覺聽覺都是超棒的享受啊~

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這經典的片尾曲吧!


(圖/取自網路)


Eagles
「Desperado」
(1973)

2007年TBS一月期日劇《華麗一族》插入曲。改編自山崎豊子原著的《華麗一族》,由木村拓哉主演,長谷川京子、山本耕史、稻森泉、仲村亨、吹石一恵、山田優、原田美枝子、鈴木京香、相武紗季、成宮寛貴、北大路欣也、柳葉敏郎、武田鉄矢、津川雅彦、西田敏行等人共同演出。

內容描述在1960年代後期金融界、財閥、官僚的鬥爭,還有萬俵大介與萬俵鐵平父子之間糾紛及家族成員愛恨情仇的故事。1974年曾改編成電影,1976年第一次改編為電視劇,2007年是第二次改編為電視劇。最終回收視率在關東是30.4%、關西高達39.3%!

最終回真的是史上最催淚的結局啊~超多人看完隔天腫著眼睛上班上課啊!小編也是其中之一,哭到一個不行!這部日劇是哭得最慘的一部~配上這首由Eagles唱的「Desperado」,那個餘韻...一直在腦海裡盤旋不去啊~眼淚就是不自覺的一直一直往下掉,根本無法控制啊!

木村主演的日劇,很多主題曲都是他親自挑選的,不得不佩服木村的Sense,總是挑得那麼恰到好處。其實大家看這首歌,是Eagles1973年發行的歌曲,很多人都還沒出生啊~小編也是,在看日劇之前根本不知道這首歌曲。藉由看日劇,而知道這首歌,進而知道Eagles,在木村主演的日劇中,這個循環一直在重複的上演著。小編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看日劇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啊~

《華麗一族》不只插入曲好聽,配樂更是棒喔~尤其是片頭的主題配樂,氣勢磅礡,讓人印象深刻啊!

而且整部戲為了重現1960年代那時的場景,大家還記得當時有到我們的台灣銀行取景嗎?另外像鋼鐵廠、銀行甚至萬俵家等等劇中的場景,都非常考究呢!畫面呈現真的沒話說,演員卡司也都是一時之選,配樂又讚,也讓這部日劇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神劇之一!能把這麼嚴肅寫實風格的小說做出這樣的呈現,真的很讓人驚艷~不過這風格可能不是人人都愛,可能蠻多人覺得很枯燥吧~看到一半棄追的,不妨再拿出來溫習一次,往下看就會發現這部戲的迷人之處的!

有多少人看完最終回,眼淚是流個不停,隔天頂著哭腫的眼睛上班上課的?請舉手相認一下啊~


(圖/取自網路)


安室奈美恵
「CAN YOU CELEBRATE?」
(1997)

1997年一月期富士月九《Virgin Road》主題曲。《Virgin Road》(台譯:處女之路)是由和久井映見主演,反町隆史、寶生舞、武田鉄矢、寺脇康文、岩城滉一等人共同演出。

到美國留學、希望成為珠寶設計師的櫻井和美,懷了一位有婦之夫的小孩,要把這個消息告訴孩子的父親時,孩子的父親卻先一步告知希望兩人分手,而且自己已有家室。悲傷的和美又在此時得知父親病危消息,趕緊返回日本。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她,偶然遇到了自由記者吉見薰,於是她懇求他假扮未婚夫,兩人在相處過程中漸漸產生情愫,吉見薰想守護和美與她肚子裡的孩子的心也越來越強烈...

雖然故事感覺好像蠻普通的,但整部戲營造出來的氛圍超不普通啊!非常非常好看!尤其著墨在父女、男女主角甚至是父親與男主角之間的感情描繪超細膩!!每次都看到跟著落淚耶~而且當初飾演和美小時候的童星,就是大島優子喔~反町飾演的阿薰超帥的啦!不管看幾次都還是好愛他啊~好溫柔!

而這個片頭更是經典啊~請到小室哲哉跟安室奈美惠特別客串演出呢!安室真的都沒有變啊~化身修女演唱婚禮歌曲,小室擔任伴奏,同年宣布結婚生子休息一年。這首歌,也成為了婚禮的定番歌曲,直到現在,還是可以很多婚禮上聽到這首經典的歌曲喔!

今年安室奈美惠也重新詮釋了這首經典歌曲,請來了知名小提琴家葉加瀬太郎合作,並拍攝了PV。PV中她穿著白紗,甜美動人,出道到現在一路走來風風雨雨,很多歌迷看到這個PV都被感動到想落淚啊~

這首歌也是到目前為止,Oricon女性歌手銷售單曲的冠軍喔~

大家對《處女之路》跟「CAN YOU CELEBRATE?」有什麼回憶呢?經典片頭,帶大家再次回味!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