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金酒「寶兒絕殺秀」 36歲楊哲宜當致勝英雄

點評:恭喜金酒,台啤3戰內兩度遭絕殺真的好悲情...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金酒楊哲宜絕殺致勝一擊,幫助球隊勇奪3連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上場30分59秒,僅有5分進帳,但36歲的「寶兒」楊哲宜徹底詮釋了何謂老將價值,在2日與台啤戰成64平的僵持局面下,終場前操刀致命三分一擊,槍響同時三分破網,金酒順利以67比64贏球,拿下本季最長的3連勝佳績。賽後金酒教頭吳俊雄表示,「感謝寶哥跳出來,球隊磨合期過了,現在正向上提升。」

上周苦吞2連敗的台啤,2日晚間與聯盟戰績墊底的金酒交鋒,不過綠色軍團首節便遇上大麻煩,當家主將劉錚在剩下1分15秒時撞傷左眉角,當場血流不止緊急送醫縫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龍無首的台啤也遭遇苦戰,僅靠洋中鋒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一人苦撐,上周出現砸球、砸鐵椅行徑的他,此戰恢復水準繳出33分、11籃板,但除此之外全隊無人得分上雙。

金酒洋將B.戴維斯(Bryan Davis)全場繳37分、15籃板、4助攻,加上林韋翰也貢獻12分、3籃板、2抄截,一路帶領金酒取得小幅領先。

▲金酒B.戴維斯此戰又繳出37分15籃板的猛爆表現。(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不過劉錚在第4節剩下3分45秒時,趕回球場效力,拿下關鍵4分,加上終場前7.2秒歐布萊恩飆進追平三分彈,台啤眼看就要將比賽帶入延長。

但沒有暫停的金酒不願「加班」,老將楊哲宜完成不可思議的三分絕殺秀,球進比賽時間終了,終場金酒就以3分之差,拿下3連勝。

全場僅5分進帳的「寶兒」楊哲宜賽後說道,「由此戰可看出,金酒的本土得分點還是偏少,但經過14場比賽磨合,大伙隊型開始打出來,從過去僅能堅持3節,到現在能和對手4節拉鋸、贏球。」

至於完成這次「絕殺秀」,寶兒開心表示,「印象中,過去在緯來獵人也曾絕殺台啤一次,剛剛雖沒暫停,但知道大家一定將注意力全放在B.戴維斯身上,我只要動位作跳投準備就好,當下出手感覺很順,這球我也特別專注,因為加班延長,我們不一定能贏台啤。」

▲金酒楊哲宜石破天驚一投,奠定球隊最終勝果。(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相較於金酒喜迎3連勝,輸球的台啤不僅苦吞3連敗,其中兩場都是遭對手槍響時間到「絕殺」,但全場斬獲6分的劉錚賽後不氣餒,強調這是「必經過程」,球隊一定能越來越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