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眼萌妹手繪6頁說明書 教80歲外公外婆用APP

▲河北孫女手繪6頁說明書,要教80歲外公外婆學會通訊軟體。(圖/翻攝自燕趙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承德市一名孝順的孫女,為了讓外公、外婆每天能與離鄉的女兒們「面對面說話」,特地幫兩人註冊了手機通訊軟體「微信」,還親手繪製6頁使用說明書,她認為,「雖然平常阿姨們都很孝順,經常打來電話聯繫,但是卻看不到彼此的樣子,微信有聲音,又能發圖像,還不花錢,我就想讓他們也學會。」

根據《燕趙都市報》報導,剛從大學畢業的李璐與媽媽因為與80歲的外公外婆同住承德市,所以經常會過去照顧兩老。她表示,其他3個阿姨們雖然住在別的城市工作,也會常打電話回來聊天,即使如此卻看不到彼此的模樣,所以才想到微信可以傳圖片、聲音,且還是免費,「所以想讓他們使用。」

▲河北孫女手繪6頁說明書,要教80歲外公外婆學會通訊軟體。(圖/翻攝自燕趙都市報)

李璐為了能讓外公外婆順利地學會使用軟體,便手繪6頁的說明書,詳細的文字搭配精美圖示。對於孫女的孝順,外婆表示,目前已經開始在慢慢學習中,「會看但還不會發,因為手會顫抖,每發一個字母,就會跑出一連串的字,但我挺有信心的,一定不辜負孩子的一片孝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