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跑得更有勁!劉軒獨家分享「5大路跑備戰攻略」

圖、文/GQ

台灣年底最大的體育盛事,台北國際馬拉松即將在12/21(日)登場!向來積極推廣路跑運動的adidas,近期在台北101 球場舉辦台灣首創為期14天的「adidas Running EXPO-跑步博覽會」,給所有愛跑步的人全新運動體驗;還特別邀請跨界創意家劉軒,分享個人的「5大路跑備戰攻略」,要給所有參加馬拉松的跑者來個體能訓練!

這次劉軒分享的「5大路跑備戰攻略」包含在路跑前可先進行「足部檢測」,透過現場adidas的最新科技,對跑者實際跑步時的足底壓力分析,讓跑者了解跑步的腳掌動作,進而選擇適合功能性的鞋款;再來就是挑選合適的跑鞋,確認合腳度,並習慣跑鞋避免運動傷害;另外也要挑選一件舒適的運動服裝,達到冬季路跑排汗與保暖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想更了解自己路跑狀況的跑者,可以選擇配戴時下流行的智慧型運動手環,能夠完整每次路跑練習過程、測試心率,間接調整到最佳狀態。最後劉軒也分享路跑時最In的運動飲料以及補給品,那就是水與香蕉;長時間路跑的人容易喪失水分與熱量,因此香蕉跟水是跑者最佳的運動補給品。當然想要讓自己路跑表現更好,慎選同伴也是相當重要,有一個能並肩作戰的同伴,可加強戰力也互相砥礪,進而讓成績更加進步!


延伸閱讀:
>>必練!15招肌肉鍛鍊課程
>>4招!教你練出冰塊盒結實腹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