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一句話 10萬觀眾點手電筒照亮81氣爆災區

2015年01月1日 20:00

記者林政平/高雄報導

五月天聯手相信音樂旗下歌手宇宙人、白安、嚴爵、家家、乱彈阿翔、丁噹、MP魔幻力量,還有高雄在地人黃小琥、麋先生一同於1月1日在高雄氣爆災區無酬開唱,集結超過8萬的民眾。為了這場演唱會,五月天阿信也特別提前南下拜會2個里的里長還有自救會的會長,4小時內吸引了10萬人到現場觀賞。

▲阿信邀請兩個里的小朋友一起上台合唱。(圖/相信音樂)

「2015 New!再創新高迎新」演唱會,由高雄市政府、高雄81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與相信音樂合作,舞台、燈光音響等硬體設備全由相信音樂及必應創造和五月天付出,不含人力成本就超過1千萬台幣,可見五月天的用心。

跨年演唱會「螢火晚會」開到凌晨、會後製作檢討會又開到近清晨5點的五月天,不到12小時之內馬上踏上這個用滿滿愛心搭起來的近距離舞臺。瑪莎也說已經很久沒在馬路上開唱,很開心可以看到那麼多朋友一起參與,並表示這2年一直在思考什麼是家,也說「很開心,我去年也成家了。」日前在籌備時期,五月天阿信更代表非常重視此場演唱會的五月天特地南下高雄,向重災區2位里長,與自救會長,附近商家致上感謝之意。

「再創新高NEW!演唱會」由宇宙人以《要去高雄》開場,一開始就開宗明義把大家帶回高雄,並獻上新歌《往前》希望一起攜手往前。嚴爵、麋先生、白安輪番上陣現場,期待嶄新的高雄能再出發。

▲家家的美妙歌聲,撫慰了災民的心。(圖/相信音樂)

接近黃昏時,「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一出場即以感性的旋律唱出《擁抱》,和高雄與全場歌迷緊緊相擁,為演唱會帶來最高潮,還特別把在地兩個里的小朋友一起請上台和「阿卡貝拉天團」歐開合唱團大合唱《Don’t worry be happy》一起祝願高雄找回原來的熱情快樂。最後更別具深意的獻唱《憨人》與《向前走》,向打不倒的高雄「憨人」致敬,許下要和高雄從2015第一天一起「向前走」的心願。

接著家家、乱彈阿翔、黃小琥以充滿爆發力的渾厚嗓音獻給親愛的高雄。丁噹獻唱《親人》,將台下所有觀眾視為自己的親人,想起災民這幾個月的辛苦,她也忍不著落下淚來。「電音搖滾第一團」MP魔幻力量充滿熱情壓軸演出《彩虹黑洞》等4首歌曲。

最後由全體歌手獻上合唱《由我們主宰》,五月天主唱阿信呼籲大家離開時別忘了幫忙撿垃圾,並到附近的店家消費,「我自己有來試吃過了,有賣雞排和小吃等商家,希望大家去消費,給他們鼓勵好嗎?」唱壓軸曲《倔強》時,則在10萬人的手機燈光下,為「New!再創新高」迎新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五月天領軍全體歌手一起合唱《倔強》。(圖/相信音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