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到新家是否更幸福? 動保團體辦「狗狗回娘家」派對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狗被送養後是否過得更幸福呢?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日前在台北新店寵物餐廳舉辦一場「狗狗回娘家派對」(Dog Reunion Party),同時向民眾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的精神。當天許多由協會送養出去的狗狗和家人們一起出席,而領養部門的同仁也特地製作出狗狗之前和現在的生活比對照片,家人也分享和寵物的生活點滴,讓現場所有人都非常感動和欣慰。

出席者之一的 「香蓮」 是隻被繁殖場棄養的6歲西施犬,因多次生產而導致嚴重營養不良,年紀輕輕的她右前方牙齒都已掉光,下顎骨折也因為之前沒有接受醫療,造成牠一輩子的舌頭外露,比起一般正常的狗狗外觀上也較不完美。

但可愛又親人的「香蓮」卻徹底收服了家人的心,家人在派對上介紹香蓮生活的時候,語氣間充滿疼愛,既使她的外觀並不完美;但家人都認為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特色,給她無微不至的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另一隻被繁殖場棄養的7歲吉娃娃「橘子」,因長期關籠而導致後腿關節變形,無法像一般正常狗狗的走路,也因曾被虐待造成緊張、封閉的個性,在被領養後又經歷三次手術。不過在家人細心的照料下,現在橘子的身體狀況已經完全康復,過得很幸福,橘子的家人更從沒有因為這些缺陷放棄她,甚至還以牠的名字來命名經營寵物相關行業。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雖然我們沒有收容所,但卻是全台第一個跟連鎖寵物店合作成立領養小站的動物協會。」藉由與優良寵物店家合作的方式一同推廣「領養代替購買」精神,提高動物被領養的機率。多年來成功送養出許多從受虐或長期忽視調查案件中救出的動物,同時也和私人民眾愛心爸媽合作送養。這次藉著「狗狗回娘家」活動讓協會的工作人員再次與這些老朋友們相見,「看到送養出去的狗狗們,都變得更有自信,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歸宿。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也呼籲,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幫助動物,例如將舊衣物、物品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動保團體或政府收容所,提供街頭流浪動物溫暖的一餐或協助牠們避避風雨,多關注動保訊息並主動分享、參加議題連署、擔任志工、支持定期定額捐款、少吃肉(不吃魚翅)、不觀賞動物展示和表演場所、不支持使用動物實驗之化妝品牌企業等等,藉由所有民眾的付出和努力,才可真正讓台灣變成一個真正「友善動物」的國家。

關鍵字: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領養送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