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極限科技裝備穿上身!4款今年火紅的運動攝影機

圖、文/GQ

年初CES消費性電子大展後,穿戴式裝置中的運動手環搶盡鋒頭,但下半年風向一轉,運動攝影機突然變成新亮點,除了每年10月固定推出新機的GoPro,今年新版第四代更誘人外,眾家廠商也搶著投入運動攝影機行列,深怕太慢就跟不上這波新潮流。運動攝影機其實很迷人,就算不是Outdoor控,也難抵它迷你身形以及堅固、耐候、高畫質的強悍規格!

1. Casio EX-FR10
Casio幾年前很聰明的替自己打開一條新路,目標瞄準美少女推出一款極方便的超薄翻轉自拍機TR系列,暢銷熱賣程度無人能敵,今年他們趁著這股熱潮,把自拍機的概念延伸到運動攝影機上,延續獨家的美肌特效,機身鏡頭分離,無論搭配多角度腰帶,或三腳架連接器置放單車都沒問題,21度超廣角、支援Wi-Fi藍牙連線、1400萬畫素、1080P動態攝影、免防水殼就具備防水防塵能力,保證連女伴也對它愛不釋手。NT$16,990。

2. Kodak Pixpro SP360
這幾年Kodak雖然在競爭激烈的數位相機市場上,沒什麼特別表現,但去年開始推出的運動攝影機格外吸睛,SP1招牌黃的子彈機身、內建螢幕、免防水殼的堅固耐候機身,讓人印象深刻。今年再推新機,延續一眼可辨的黃機身,不只功能升級,連外型也一起Upgrade,運動攝影機最重要的鏡頭,別人頂多廣角170度,但它一次完全給足360度,還可以依照需求調整環景、圓頂、180度、全景和214度超廣魚眼拍攝,玩法更多樣;靜態攝影1600萬畫素、30fps 1080P畫質、Wi-Fi與NFC連線都沒問題,Android和iOS平台都能使用,超殺的外型和規格,難怪一推出就引來大家的高度關注。含防水殼,約合NT$11,000。

3. Sony HDR-AS100
市場嗅覺敏銳的Sony,當運動攝影機開始走紅前,就已經投入心力開發自家產品,再加上本身有健全的DV和相機體質,發展起來得心應手得很,每年都會隨著新技術推新機,今年也不例外,體型比前代更迷你、重量只有62.5g的AS100,強化光學防手震,機身即使不加防水殼也具備IPX4防水耐寒能力,還搭配內建螢幕和GPS的遠端遙控手環,只要Wi-Fi連線主機,就可以在手腕上確認拍攝畫面,也能一次遙控5台AS100,當然只要是Sony家族的Smartphone、TV等裝置都能無縫接軌,如果你已經陷入Sony太深,運動攝影機絕對非它莫屬。AS100VR,NT$13,980。

4. Ricoh WG-M1
3年前Ricoh和Pentax兩大廠牌合併,沒有另起新品牌,反倒維持各自為政的舊局面,其中Pentax長久以來頗受愛戴的WG防水耐候相機,合併後依舊每年夏天推新,一旁Ricoh也忍不住掛上自己的品牌,跟著推出WG系列,但一直跟在Pentax後面走也不是辦法,今年終於突破僵局,端出讓大家耳目一新,專攻動態攝影(原本靜態攝影是強項)的迷你運動攝影機(屬WG系列的後續機種),延續自家防水相機的堅強實力,不用外加防水殼就能達到水深10米、耐撞擊兩米、零下負10度低溫的嚴苛考驗,具備30fps1920×1080P動態錄影、1400萬畫素1/2.3吋CMOS感光元件的靜態拍攝能力,1.5吋螢幕還直接內建在機身上,方便隨時Check拍攝片段。在一片運動攝影機的競爭強敵中,它的超殺造型最搶眼。約合NT$10,000。


延伸閱讀:
>>網路瘋傳!iPhone 7的8大概念規格、機型曝光
>>BWD頂級名錶改裝王獨家進駐ARTIFACTS!6大重點讓你一次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