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洋明年走入歷史 7千員工轉入Panasonic

▲日本三洋(SANYO)走過67個年頭,將在2015年步入歷史。(圖/翻攝自seesaa Blo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電器廠商「日本三洋(SANYO)」創立67年,因為經營不善等問題,宣布將在2015年退出市場,總部大樓明年2月要轉交給大阪市政府作為新市府大樓,旗下7000名員工則歸入母公司松下(Panasonic)。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三洋創立於1947年,是日本戰後的代表企業,但受到國際競爭影響,2005年財務出現嚴重赤字虧損,2009年成為松下電器的子公司,然而經營情況還是沒有改善,2012年松下宣布停止營運日本三洋,2013年台灣三洋也與日本三洋分離。

報導指出,日本三洋從創立就設在大阪守口市的總部大樓,將在2015年4月重新啟用作為大阪市府大樓使用,至於旗下約7000名員工則由母公司松下接收;有松下高層指出,因為三洋原本的工資比較低,轉到松下後薪水就能調漲,員工們應該會很高興,但也有老員工對於「三洋王國」的結束感到不是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