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岩魚白內障摘眼被欺負 獸醫「裝假眼」讓牠再度威風

 

▲ 加拿大溫哥華水族館幫「缺眼」的黃尾岩魚安裝義眼。(圖/翻攝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一條生命都值得被平等對待!加拿大溫哥華水族館一條黃尾岩魚(yellowtail rockfish),因為罹患白內障,被迫摘掉左眼,雖然術後成功康復,但回到魚池後卻屢遭同類欺負,看不下去的獸醫決定再幫牠動一次手術,讓牠恢復先前的威風。

這位善心的獸醫名為馬丁‧華蓮納(Martin Haulena),他說這條「白內障岩魚」摘除眼睛回到魚池後,同伴馬上查覺牠「長得不一樣」,紛紛對對牠的左側進行攻擊,但由於牠左邊沒有視力,面對欺侮也只能默默承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助理把假眼安裝到魚眼的凹陷處後,華蓮納醫生馬上著手進行縫合。

▼缺眼岩魚有了新眼睛,終於不用被欺負了。

發現黃尾岩魚所受的痛苦後,華蓮納醫生決定做了新嘗試──幫牠裝「假眼」,雖然手術過程只有一分多鐘,但在裝了亮黃色的假眼後,這條「缺眼岩魚」終於恢復了先前的威模樣;目前這條岩魚已回到魚池生活,多虧獸醫給牠的新眼睛,讓牠不再受同伴的攻擊。

溫哥華水族館一直以善待動物聞名,除了黃尾岩魚外,牠們還幫另一條有相同問題的銅平鮋(copper rockfish)安裝義眼,讓牠在除去病源之際,也能以「正常」的模樣面對同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溫哥華水族館Martin Haulen黃尾岩魚岩魚裝假眼義眼新眼睛yellowtail rockfishcopper rockfi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