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樹林火車站「貓狗好朋友」 網友:心裡酸酸卻又暖暖的

▲相依為命的貓狗好朋友。(圖/翻攝「Claire Lin」臉書)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臉書網友「Claire Lin」在新北市樹林後火車站發現一對流浪的貓狗好朋友,希望大家經過時能關心一下。消息一出,許多貓友紛紛送食物還打造遮雨棚,讓她感動地說,「還好有po上這張照片,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證明了即使只是動動手指轉發分享也是能夠得到改變的。」新北市動保處人員31日上午到場幫牠們健檢。

Claire Lin28日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表示,在超商外頭看到這對貓狗好朋友,「碗裡面有乾乾,狗狗箱子裡有衣服,心裡酸酸卻又暖暖的,想著外面這麼冷又下雨,毛孩子們很煎熬,但還好看起來是有人在照顧的而且還互相有伴兒。」她希望樹林人送保暖舊衣或偶爾餵個罐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貓友看到消息後立刻到場關心,送上滿滿的食物,還有人用紙箱加黑色塑膠袋做了勉強可以擋雨水的小窩,讓牠們免於風吹雨打。

一名自稱是超商旁邊服飾店的店員表示,這對貓狗已經算是他們這區固定餵養的寵物,還有一位回收阿伯是狗狗認定的主人,如果把牠們帶走找認養,「我想牠們不會開心喔!畢竟牠們已經在這生活5年多了。」該名網友希望各位貓友放心,牠們沒有危險也沒餓肚子,「所以別把牠們抓走,拜託了!」

消息傳開後,新北市動保處人員到場幫貓狗好朋友施打預防針,進行健康檢查。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表示,成年貓狗有很強地域觀念,只有不到兩成機率可以和平共處,可能是牠們已經互相習慣,再加上牠們必須相互扶持,例如覓食,所以才有相親相愛的行為。附近攤販說,狗的脾氣非常好,任由貓爬在身上都不會生氣,且狗進去箱子睡,貓就會跟進去,把頭靠在一起。

▼熱心民眾替貓狗打造遮風避雨的小屋。(圖/翻攝「Andrea Wang」臉書)

關鍵字: 樹林貓狗Claire L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